山西太原:近四成商品房住宅 被外地人买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山西太原:近四成商品房住宅 被外地人买走

2010年10月28日 09:21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太原调查队今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无论从商品房住宅面积,还是成交套数来统计,太原的商品住宅有近四成是被外地居民所购买。其中,中小户型的二手住房尤其受到购房者的青睐,而结婚、上学等刚性需求则是大量外地居民在太原购房的主要原因。

  资料显示,在太原成交的商品住宅中,以成交面积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本市居民购买的商品房住宅面积为146.69万㎡,占成交总面积的65.97%;外地居民购买的商品房住宅面积为75.6万㎡,占成交总面积的34.03%;以成交套数统计,本市居民购买商品住宅套数为11041套,占成交总套数的64.92%,外地居民购买的商品住宅套数为5963套,占成交总套数的35.08%。外地居民购买比例接近40%,说明目前太原市房地产市场的辐射力逐步增强,吸引了更多外地人来并工作、学习、投资。

  具体到房型,中小户型的二手住房最受外地购房者青睐。一方面,二手房多位于市中心,小户型居多,更适合初次置业者投资,在地段和价格上具有优势。另一方面,目前新开楼盘位置大多距离市中心区域较远,为方便上班及子女上学,使得部分购买新房的市民将目光转向二手房市场,再加上充足的二手房房源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致使二手房销售价格不断攀升。

  今年前三季度,二手房销售价格上涨6.5%,高出新建房3.5%。“这和今年以来国家频繁出台的房地产政策也有很大关系。”在接受采访时,调查人员表示,许多购房者受国家新政影响,对新建房持观望态度,加之新建房开发的边缘化现象,许多外地首次购房者自然把目光转向了中小户型,面积小,总价值也相对较低,升值空间潜力较大的二手房。

  对于四季度的房价走势,省城房地产人士表示,尽管目前多个城市出台“限购令”,但对太原恐怕影响不大。“一线城市限购令的出台并不意外,然而由于山西省的房地产市场品质、价格与一线城市有着明显不同,仍需继续健康平稳地发展,短期内出台限购政策不太可能。”省房地产协会会长袁纶华认为。

  调查也认为,太原四季度房地产价格将继续保持低涨幅态势,不会出现大涨大跌的现象。“越来越多的人口涌入城市,置业购房、结婚购房、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品位购房成为居民的刚性需求。但也有一些高收入者,把购置房产作为投资的一种渠道,获取增值收益,从而推动房地产市场升温。旺盛的购买力对房价上涨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调查人员表示。(记者 薛皓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