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地前三季净利增七成 未来积极拿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金地前三季净利增七成 未来积极拿地

2010年10月28日 09:25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3日晚间,金地集团公布三季报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04.28亿元,同比增加100.27%;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3.39亿元,同比增加74.20%;基本每股收入为0.3元。其中,7—9月,金地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6.83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11亿元。

  销售方面,今年1月—9月,金地集团实现销售面积133.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3.7亿元,分别比2009年同期下降1.0%和增长2.7%,整体变化不大。三季度末,公司账面的预售款为164亿元。

  金地相对于“万保招金”四大房企中的其他三大房企来说,前三季度业绩明显不如其他房企,对此,金地集团董事会相关人士26日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主要原因在于金地上半年可售面积较少,影响到了公司整体业绩,但随着下半年的推货量的增加,金地明年的业绩增长会比较明显。

  广发证券预计,金地集团全年将实现250亿元左右的销售金额,以13%的净利润率估计,公司实际上实现的净利润可能在33亿元。以12倍的合理市盈率计算,金地集团理论上的总市值应该在400亿元左右,大约相当于四分之一个万科,公司的股价明显低估。因此,将公司的目标价上调至9元,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下半年的开盘量一直在加大,第三季度的业绩比前两个季度要好一些。”上述金地集团董事会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今年前三季度的销售情况整体和去年同期持平,销售业绩没有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生产节奏安排上的原因。

  “你可以去看一下金地的项目,做一下比较,其实我们每个项目的销售情况都很好。”金地董事会相关人士说。

  由于2009年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回暖,2009年金地集团库存下降很快,导致今年上半年可售面积不多,新增推盘多在下半年体现。

  根据金地9月报的推盘计划,金地将在10—11月推出约54万平方米的项目,包括深圳上塘道、广州荔湖城、佛山九珑璧、东莞格林上苑、珠海伊顿山、北京仰山、天津格林世界、天津国际广场、上海格林世界、南京自在城、上海天御、武汉格林春岸、武汉西岸故事、西安湖城大境、沈阳滨河国际社区、沈阳檀郡、沈阳名京等。

  在土地储备方面,据不完全统计,8月至10月,金地共有三次拿地记录。金地董秘徐家俊表示,目前公司拥有权益总建面积1500多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只能满足公司未来3年的开发所需,第四季度公司在拿地方面将积极而为。另外,公司还会继续加大二、三线城市的投资比例。

  “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我们的开盘力度都在加大,供货量也在提升,开盘量和计划销售情况都是按照我们年初的计划稳步推进。”金地集团董事会相关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预计今年业绩整体跟去年差不多,可能还会稍微好些。

  不过,有券商认为,由于今年四季度国家出台了更加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包括限购政策,公司的销售在四季度预计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金地董事会相关人士则告诉本报记者,现在来看,国家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的确对金地销售量方面产生了一些影响,但这对金地完成今年全年的销售目标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本报记者 王松才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