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力量推动 房价下降可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多方力量推动 房价下降可期

2010年10月28日 09:30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房价非理性追高不下的今天,长时间处于高压的楼市不仅反映了经济泡沫的溢出,更是将诸多风险蕴藏在经济链条中,一旦温度达到“开锅”后果则不堪设想。笔者认为高房价将在多方力量的推动下回归正常。

  首先,经过房地产调控新政的不断渗透,各地方配套政策跟进,操作层面即将打开新的局面。与新政颁布不久,市场因“消化不良”出现的房价不跌反涨的怪现象有所不同,此番楼市更像吃了足够的“消食片”,进入调控成熟阶段,房价可能出现回落。

  其次,开发商的“抗降价”博弈已进入疲软阶段。开发商用去年赚的钱抵抗2010政策年带来的冲击,“笑傲楼市”了一番。然而开发商与房价的拉锯战之所以持续了几个月的时间,也和业主们阻碍房价下降的力量有关系。一些新业主为了不蒙受经济损失对降价楼盘一哭二闹三砸,向开发商索要补偿的事件屡见不鲜。因此,“暗降”成为开发商敏感时期所采用的新武器。在下个阶段,开发商将选择损失眼前小利的方式保持市场占有率,通过降价策略换取长足发展。

  最后,左右房价的住房供求关系有所松动,这将成为房价下降的导火线。房价居高不下一直被认为是供需矛盾惹的祸,房屋供给不足成为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一块硬伤。然而随着调控的层层深入和政策压力的不断加强,购房投资者在种种政策的限定下已逐渐停下了脚步,没钱的购房者更是按兵不动苦等房价的下跌。此时市场遭遇“空窗期”在所难免,需求量的大大减少势必造成供需矛盾的松动,持久的成交量萎靡必将刺痛楼市,现在只等降价风潮到来后楼市开闸“放价”了。 师炫钖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