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地产加大多区域战略布局 储备土地势头不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保利地产加大多区域战略布局 储备土地势头不减

2010年10月28日 09:35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储备土地势头不减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048)于25日晚发布三季报称,1—9月公司实现净利润22.91亿元,同比增长28.21%。

  保利地产董秘岳勇坚在26日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保利地产的资金充足,公司现有的资产负债率处在一个合理的水平,没有现实偿还债务的压力。”

  保利公告显示,2010年前三季度,保利地产实现营业收入172.87亿元,同比增长50.96%;实现净利润22.91亿元,同比增长28.21%;每股收益0.50元,同比增长19.05%。

  2010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签约金额413.96亿元,接近去年全年433.82亿元的纪录。保利内部人士指出,保利地产前三季度的市场表现已经锁定2010年全年销售目标。

  岳勇坚向记者表示:“在国家对房地产实施宏观调控的大背景下,保利地产前三季度的各个项目仍保持持续旺销,主要得益于楼盘的推盘量和开工面积的增大。”

  保利公告显示,2010年前三季度,保利地产新开工面积649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71万平方米,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7.01%和42.34%;在建面积150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43.47%;实现房地产销售签约面积482.83万平方米,销售签约金额413.96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3.09%和28.02%。

  岳勇坚指出:“拿地是常态,保利地产会根据当地的市场情况、资金能力、当地团队的操盘能力和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继续保持拿地态势,以期实现3年到5年再造一个保利。”

  长江证券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苏雪晶26日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保利地产2010年的拿地步伐与公司自身的开发量、销售结构是相匹配的。

  二三线城市布局高于同业

  岳勇坚还告诉本报记者:“保利地产很重视二三线城市的开发,公司会从企业的发展规模着手,适时拓展开发的区域。保利地产1—9月份销售业绩中,二三线城市贡献的销售比重超过三分之二,并呈现持续增长之势,在区域选择上,保利地产将坚持做强做大区域中心,努力提高周边二三线城市的覆盖率”。

  苏雪晶认为保利地产多区域的战略布局有力地拉高了其整体的销售业绩。

  高盛高华证券研究报告认为,保利地产在非一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和净资产价值占比分别达到了76%和54%,高于61%/和45%的同业均值,高盛高华证券预计这些区域的合同销售表现将好于一线城市。

  岳勇坚向记者表示:“近期保利地产加大了对二三线城市的布局,最近入驻福建,保利在沿海城市的战略布局日趋完整。”

  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房地产研究员沈爱卿26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保利地产的规模扩张仍在延续,预计保利地产全年有望实现600亿元左右的销售金额。见习记者 张焱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