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巨头角逐通州运河新城 五年内或初具规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地产巨头角逐通州运河新城 五年内或初具规模

2010年10月28日 10:0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3日,通州新城运河核心区西侧的“水乡区”建设正式开工,这也标志着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进入了全面建设期。通州新城凭借优越的规划定位和城市发展规模,成为众多名企竞相角逐的热点区域,而通州新城核心区的概念也被区域内在建项目普遍滥用,通州核心区究竟在哪?他将怎样辐射周边项目?谁将成为通州新城规划的最大受益者?本刊就此话题进行深度报道。

  核心区定于五河交汇处

  过去乃至现在的通州,发展的中心都围绕着新华大街的两翼,在旧版的通州新城规划中,也将新城中心区定在通州的西部。而在2009年年底出台的新规划中,通州把新城中心区的规划面积由原来的16平方公里拓展到48平方公里,并将核心区北移至五河,即温榆河、通惠河、小中河、运潮减河、北运河交汇处。运河核心区总面积16平方公里,将承载新城总体规划的主要职能。核心区的北移标志着通州新城从过去的内向型发展战略,转为了面向国际的外向型发展战略。据报道,核心区在功能上将充分承接中心城的行政、商务、商贸、文化创意等功能,与CBD东扩相呼应,打造更高端的商务环境,形成面向环渤海、面向东北亚的“首都门户”。北京市规划委主任黄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通州的这个核心区,将建设成为北京最高端的商务中心区。”

  核心区的北移也带来通州房地产市场格局的变化,通州东北部区域的居住价值日益凸显,地产开发的热点已经从通州北苑、梨园等传统区域逐渐转向通州东北部。新华联运河湾、珠江拉维小镇等项目开盘即受到购房者的青睐,销售全面飘红。

  核心区五年内初具规模

  在10月13日运河水乡区开工仪式上,北京市副市长陈刚表示,通州新城运河核心区将在5年内初具规模,而未来10年通州新城要按照“超前”原则打造轨道交通,并着力吸引中心城区的卫生、教育资源落户通州,达到北京市转移人口、产业布局的目的。

  据了解,2009年年底,北京市提出2010年北京新城建设的重心将向通州倾斜,“加快重点新城建设,集中力量聚焦通州,尽快形成与首都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现代化国际新城。”而运河核心区是通州建设现代化国际新城的重点区域,将承载通州新城发展的主要职能。目前运河核心区首批重点推介的项目地块有14个,包括大型商务功能区、城市功能混合区、特色博物区、运河水乡区、综合会展区、生态居住示范区和高端水景公寓区等。此次通州新城推出的地块告别了通州以往住宅项目占主力的局面,标志着通州新城正式迈入多元化产业发展的道路。

  地产巨头角逐通州新城

  9月底,通州新城运河核心区4块商业用地公开进行招标,最终富华集团旗下的富华置地竞得V-01V-02地块和V-04V-06多功能用地,华业地产则成功摘得IV-02、IV-03多功能用地。时隔半月,由富华国际集团竞得的运河水乡区15万平方米的建设项目就开工建设,富华集团公司主席陈丽华表示水乡区不建高楼,全是12米到15米高的低密度建筑,容积率在0.6到0.8之间,作为企业总部会所、酒吧餐饮店,争取在2013年圆满完成。如此快速的开发战略,对通州新城的投资信心可见一斑。而另外一家中标企业华业地产策划总监邓小虎也表示,根据要求,IV-03地块控高可突破两百米,目前规划高度为250米左右,将成为通州新城的地标级建筑。

  此外,一批有远见的房企早在几年前就已抢先入住此区域,如珠江地产、新华联集团等。据了解,珠江地产早在2003年就率先进入核心区北部,并历时多年打造了通州首个低密别墅花园社区珠江国际城,目前在售的珠江拉维小镇也是通州少有的低密度精装板楼。而据珠江地产北京营销中心负责人介绍,珠江地产将在运河东岸建造10万平方米商业综合体,集合一线院线、中外餐饮、品牌专卖店、超市等多元化商业,继树立通州新城住宅项目标杆后,助力新城商业建设。

  对于今年已经推出的和未来即将入市的地块,众多知名房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包括绿地、华远、首开、住总在内的知名开发商都有意进驻通州新城,通州新城已经成为知名房企的必争之地。 (门庭婷/文)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