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952套最近地铁经适房申购 最贵仅31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2952套最近地铁经适房申购 最贵仅31万元

2010年10月28日 10:1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9月,广州最近地铁站的经适房芳和花园推出的首批1036套房源已全部售罄。从今日起到11月2日,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再次推出芳和花园剩余2952套经适房,公开接受已取得《广州市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明》(以下简称《准购证明》)的申购家庭登记购房意向。据悉,这是广州迄今数量最多的一批经适房房源,面积全在70平方米以下,房屋总价最低仅24万元。

  最近地铁经适房最贵仅31万元

  本次预售的芳和花园位于荔湾区东漖街,毗邻芳村花园,规划建设17栋住宅,小学和幼儿园,还有超市和商铺等,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小区东面离地铁一号线坑口站仅四五百米,是广州迄今最近地铁的保障房小区。

  应申购家庭要求,本次芳和花园再推出剩余的2952套经适房,其中预留600套房源定向供应2008年获得《准购证明》的家庭。推出的户型以两房一厅、三房一厅中小户型为主,面积在60—70平方米之间,全部未超过70平方米,申购者无需交纳超过70平方米的市场价房款。

  据广州市住房保障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推出的房源位于芳和花园3、5—13、19—21号高层住宅,其基准价格与首批相同,均为4277.57元/平方米,售价由物价部门审批确定,按成本价销售,不含利润。按此价格计算,这一批经适房的总价最高为31万元,最低为24万元。

  市民如需了解和咨询情况,可前往房源现场销售点咨询或拨打现场咨询电话(81891918、81891928)、市住房保障办咨询电话(83334718、83192727;81680089)。

  不少家庭因缺钱一直没申购

  国庆前国家再发楼市新政,商业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普遍提至三成。这是否会影响到经适房的申购家庭?市住房保障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申请公积金贷款首次购房还可以首付两成,但商业贷款已经严格按三成首付执行,对此,市住房保障办正在与银行沟通协调,争取为经适房申购家庭执行更低首付和优惠利率。

  上述负责人介绍,截至10月25日,拿到《准购证明》但还没有购买经适房的家庭共有11516户,其中2008年就已获得《准购证明》的家庭共有1616户。根据摸查统计,在该批2008年拿到《准购证明》的家庭中,共有1061户家庭从未登记过住房意向。其中700多户家庭的评分在90—100分,其实只要他们提出购买意向,是可以买到经适房的。“这些家庭是因为经济条件的因素而没有进行申购。对于这些家庭,将通过即将推出的公共租赁房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市住房保障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胡良光通讯员/穗房宣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