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水晶灯备受年轻人青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现代水晶灯备受年轻人青睐(图)

2010年10月28日 10:1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现代化进程加剧,一直以雍容华贵而著称的水晶灯王国里添了一位新成员——现代水晶灯。区别于富丽堂皇的传统水晶灯,现代水晶灯以简约、时尚、前卫的风格,缤纷的颜色,丰富的款式,多样化的功能,备受年轻人和白领一族欢迎。在高力国际灯具港,从上千元到上万元的水晶灯全然呈现。在几家知名的主营水晶灯饰的店面里,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了水晶灯的差别。

  高力灯具港的一店面销售人员介绍,之所以水晶灯的价格会相差数倍,核心在于水晶灯珠、灯架材质及工艺、电镀,通常每只水晶灯珠的价格在几元至几十元之间,含铅量越高的灯珠质量越好,价格越高。

  除了价格方面的差异,水晶灯主要的区分还来源于传统与现代之分。层层叠叠的垂饰、精雕细刻的灯碗、通体透明的蜡烛形灯泡,这些都是传统水晶吊灯的构成元素,是典型的欧洲宫廷式样的水晶灯。“如果将传统水晶灯比喻为‘灯中贵族’,那现代水晶灯则可以说是‘邻家女孩’”行业人士曾如此戏称道。相较于传统水晶灯的造型豪华、蔚为壮观,现代水晶灯身型更为娇小,造型更简约前卫,多数吊灯悬垂高度可以调节,灯体多由水晶和铝合金组成,充满时尚气息。

  除了“身材”上的区别外,在水晶的颜色和结构上,现代水晶灯也与传统水晶灯不同。传统水晶灯以黄色水晶为主,重视结构对称,吊灯常用蜡烛形灯泡,水晶垂饰呈蓓蕾状排列,注重平衡美和古典美;现代水晶灯的水晶颜色丰富,除了俗称的“白水晶”外,红、紫、绿、茶和黑色水晶运用也非常广泛,而且它注重造型的视觉冲击力和动感,非常讲究轮廓的打造,不强调结构对称。 如今,不少企业还将简洁、明快的欧式风格加入到水晶灯领域,体现出实用、美观与个性释放、艺术装饰的升级。(记者 王丽娅)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