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等领住房补贴被质疑 补贴政策有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马化腾等领住房补贴被质疑 补贴政策有问题?

2010年10月28日 10:1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公示了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第三季度住房补贴拟发放名单。名单显示,腾讯公司CEO马化腾作为地方级领军人才,被允许领取住房补贴。同时,金蝶软件董事长徐少春的名字也出现在领取住房补贴的名单中。拟发放住房补贴名单有684人。除马化腾和徐少春外,华为、中兴以及腾讯的多名高管,均在领取住房补贴的公示名单中。

  该名单一经公示便引起多方关注。有网友表示不解,也有网友称合理,质疑声此起彼伏。

  针对网友质疑,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称,他们目前正积极研究相关对策,预计未来两天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给社会各界一个合理解释。

  质疑

  违反社会财富二次分配原则?

  网友“二元一次方”认为,政府此次发放住房补贴名单,在某种程度违反了社会财富的二次分配原则,认为初次社会财富分配讲效率,但社会财富再分配却需要讲公平。马化腾、徐少春等公示人选已经充分拥有物质财富,完全具备经济实力购房,政府如果再次把社会财富的天平倾向于他们,势必造成民意的不满。

  质疑

  政府只愿意锦上添花,不愿意雪中送炭?

  有网友形象地称此次出台的住房补贴名单有如“乞丐碗里争肉沫”。

  网友“echo_Q”认为,如今深圳的房价之高让人咂舌,高房价已经严重影响了普通工薪阶层的生活质量。政府出台住房补贴本是一件改善民生、体恤民情的重要民生工程。把住房补贴提供给马化腾等人,而他们需不需要政府提供的住房补贴还是一个疑问,所以这样做只会造成资源的重叠浪费。但如果把住房补贴提供给一些更有需要的高层次人才,肯定可以促进住房资源的合理配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