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产“新六条”出台 勒紧房贷监管市场平抑房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汉产“新六条”出台 勒紧房贷监管市场平抑房价

2010年10月28日 10:34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5日,响应中央调控的本土调控细则“新六条”出台,内容无外乎是对“国五条”的延续和整理。

  信贷方面,重申首次置业首付三成,二套房贷不低于五成,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第三套及以上贷款停发。市场监管方面,要求新房价格及房源一次性公布,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而在保障性住房上,“十二五”期间,全市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000万平方米以上,解决20余万户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基本解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6平方米以下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从表面看,六条细则,勒紧了房贷,监管了市场,还兼顾了保障性住房,挺全面。

  自9月30日“国五条”出炉,信贷政策早已施行差别化。而在目前武汉楼市中,投资性需求已得到了根本遏制。“都是些刚性需求在看房出手。”一位本土地产企业负责人说。

  在业内看来,真要拉下高房价,“限购令”与“房产税”缺一不可。推高房价的源头,就是非刚性需求的大幅入市购房。“限购令”从需求上直接入手,手上有房子的人,就不让再买了;“房产税”从成本入手,手里的房产越多,需承担的费用也就越高,最后能否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还真难说。

  此两记重拳如同时挥出,楼市想不冷却都难。看看现在的北京吧,限购令让需求纷纷掉头。最新出炉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商品房预售资金,应全部存入预售监管账户,也避免了开发商利用资金漏洞,在土地市场上盲目拿地。目前,京城的新房销量节节退败,“房企将面临十年来的最大危机。”地产评论家杨少锋说。

  当然,在不少本土开发商看来,武汉房价压根儿不高,还不到严厉打压的地步。“与同类型的二线城市相比,武汉的房价在低位,房价与城市进程还存在偏差。”某本土地产企业负责人说。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武汉的房价收入比依旧偏高,还是得调调才行。“目前武汉出台的系列政策,总给人绑首绑脚的感觉,只有出点狠招,才能平抑房价。”一位业内人士说。(记者 胡毅)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