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报精确到小区 青岛四热企将“看天供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气象预报精确到小区 青岛四热企将“看天供热”

2010年10月28日 10:56 来源:青岛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目前已有4家热企和他们签订了“看天供热”协议,气象部门除为这些供热企业提供未来三天的精确预报外,还将利用分布在全市各地的140多个气象自动站,给供热企业提供受热范围内居民的实时气温情况,由此可改变多年来困扰市民的该冷不冷该热不热难题。

  “伏龙山今天 15时气温11.4℃! ”昨天下午,记者刚走进市专业气象台,便看见工作人员正在统计下午15时的实时气象资料。市专业气象台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和市民日常所接触到的天气预报不同,专业气象台主要致力于各种专业气象需求的研发制作,除港口码头等特殊作业区域外,还包括每年冬季的“看天供热”。“我们向供热企业提供气象套餐,一方面帮助他们看天烧煤节约能源,另一方面也确保市民能够享受到适时的供热服务。 ”市专业气象台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5年前,他们就研究制作出了“看天供热”的气象服务,就是按照热电企业的服务范围,提供具体化的信息。在全市分布有140多个气象自动站,如果某一热电企业和他们签订了合作协议,他们则可以将该热电企业服务范围内的自动站监测情况传送给其参考,该数据可以精确到小区。(记者 徐美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