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税推出“按月计算” 楼市将“雪上加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产税推出“按月计算” 楼市将“雪上加霜”?

2010年10月28日 14:2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9日,“国五条”新政拉开了二次调控的序幕,其中关于“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并逐步扩大到全国”的言语引人遐想。如今二次调控启动即将满月,而最近这段时间以来,一直传闻不断的房产税风云再起,关于房产税的各项消息骤然增加。

  先是有消息称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建部已启动对房产税的会签程序,接着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等知名专家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房产税推出已经是“按月计算”,紧接着重庆房产税开征的雷声再次响起,据称重庆拟采用累进税率的征收方式,复旦大学金融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则预言房产税明年元旦就会开征……种种迹象显示,房产税似乎已经是箭在弦上、引弓待发,连地产大腕潘石屹都惊呼:“这次,狼真的来了!”

  房产税传言一直不停

  房产税的问题向来牵动着楼市最敏感的神经,各种消息也是满天飞。仅以今年为例,2010年刚开局,在1月10日举行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谢旭人就表示,2010年将适时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完善房产税制度。3月24日,重庆宣布拟征特别房产消费税,引起全国媒体关注。4月6日,财政部公布2010年工作要点,调整收入分配格局、完善房产税资源税赫然在列。5月14日,针对市场争论不休的上海开征住房保有税的问题,上海市分管金融工作的副市长屠光绍首度回应,称上海市房地产调控细则和房产税出台的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在八九月份楼市强劲复苏之际,市场各方关于二次调控的猜想也一直没有停歇,其中房产税更被不少业内人士誉为调控的“核武器”,认为只有开征房产税才能够降房价。

  9月29日,“国五条”新政突袭楼市,其中提到了“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并逐步扩大到全国”,让房产税的关注度空前极升,连SOHO中国的董事长潘石屹都称:“这次,狼真的来了!”他表示,房产税虽然没有明确,但用了“加快推进”的字眼,让我们感觉到房产税在向我们一步步走近,再不是以前一次次空喊“狼来了”。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