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廉租房门槛960元 京郊区县标准由各区县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通州廉租房门槛960元 京郊区县标准由各区县定

2010年10月29日 07:5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住建委昨日发布,10个远郊区县廉租房家庭收入准入标准调整方案确定。其中通州区准入标准已和城六区相同,其他区县也比原先提高了34元。今年8月1日,北京城六区廉租房准入标准放宽,家庭人均月收入在960元(含)以下即可申请廉租保障。

  9个郊区县标准上调至731元

  昨天公布的区县标准中,通州区廉租房家庭收入准入标准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960元,房山区、门头沟区、昌平区、顺义区、大兴区、怀柔区、平谷区、密云县、延庆县等9个远郊区县的标准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731元。

  据了解,此前,北京10个远郊区县的廉租房收入标准均为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697元。此次调整后,通州区提高了263元,其他9个郊区县提高了34元。

  家庭住房面积等标准暂不调

  此次调整的是家庭收入方面的准入标准,家庭人均住房面积、家庭总资产净值的准入标准暂不调整。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调整后,城六区廉租住房家庭年收入标准占去年北京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例约为43%,与全国其他大中城市相比处于较高水平。

  - 释疑

  郊区县标准由各区县确定

  为何10个远郊区县的准入标准不同?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远郊区县的廉租房准入标准是由各自区县根据是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综合考虑居民收入、住房价格、廉租住房保障资金来源情况等因素制定,并上报批准后公布的。通州此次调整幅度大,只能说明与通州近期经济发展速度加快等因素有关。

  这位负责人表示,该通知已于10月13日下发给10个远郊区县,并要求各区县在7天内颁布执行。各区县执行新标准后,符合新标准的远郊区县居民家庭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乡、镇)住保部门申请廉租住房保障。(记者马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