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囊公寓”发布4.0版设计图 新增行走通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胶囊公寓”发布4.0版设计图 新增行走通道

2010年10月29日 09:4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胶囊公寓”发明者黄日新发布了4.0升级版的设计图。相较前几代,新版“胶囊”新增行走通道,租户得以直身走入公寓。黄日新称,目前已与开发方接洽,未来有可能把大山子附近的菜市场改造成“胶囊旅店”。

  黄日新称,他看到美国版“胶囊公寓”照片后就萌生了升级念头,并得到江南大学工业设计工程专业一名研究生的帮助,在新“胶囊”里增加了立柜设计,并给租客留出行走空间。记者看到,4.0版“胶囊公寓”每间设计面积为6平方米,分为双人折叠床公寓和上下铺公寓两种方案。

  黄日新表示,此方案出炉后,大山子附近一间老旧菜市场经营者与其联系,欲将占地600平方米的菜市场改造成“胶囊旅店”。他将菜市场隔成33间不同规格的“胶囊”,还设计有大堂、商店等公共区域,“建造每套‘胶囊’约需要5000元”。黄日新希望以知识产权入股,由经营者投资,租金由投资者定价。菜市场经营者证实黄日新所述,称合作尚在考虑中。

  前三代胶囊公寓中,黄日新透露,只有位于安定门的豪华“胶囊”每年能收3.6万元租金,麻峪的“胶囊”则主要给媒体、公众和开发商参观。三代“胶囊公寓”投资一共28万元,现在已收回一小部分。目前,“胶囊公寓”已有设计团队,“以后根据需求很可能还会有更新换代”。黄日新表示,他希望把“胶囊”做成大事业,“钱对我来说不重要,就算收不回来也算了,我们老两口的退休金能把这些损失填起来”。(记者史册)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