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LOFT需注意:查验产权年限 考虑入住成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选购LOFT需注意:查验产权年限 考虑入住成本

2010年10月29日 09:5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LOFT作为一种与平层、跃层、复式等常见居室结构有很大差别的户型,最直观的特点就是近五米或更高的挑高,以及在户型上除卫生间和厨房之外没有任何预设安排,主人可根据个人喜好,将居室分隔成各种不同功能、不同风格的空间。

  近年来,LOFT户型走俏市场,成为很多年轻人的置业首选。这主要是因为:一方面LOFT住宅在改造空间上的灵活性能够满足购房者对个性化住宅的需求。另一方面LOFT与其他类住宅相比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但是LOFT住宅在很多细节上与一般住宅有所区别,购房者在选购过程中必须综合考虑各种因素,谨慎入手。为此“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提醒购房者:在购买LOFT户型住宅时需注意层高、通风采光、产权年限、水电性质等问题。

  查验LOFT层高

  LOFT层高过矮会影响住房舒适度,而层高太高则会受到政策限制。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下发的《容积率指标计算规则》对LOFT类户型的层高做出过明确的规定:当住宅建筑标准层层高大于4.9米时,无论层内是否有隔层,建筑面积均要按该层水平投影面积的2倍计算。即住宅立项的LOFT层高在4.9米以内,开发商宣传以及在合同中所承诺的“买一层送一层”的说法才是合法有效的。

  考虑LOFT的通透性和改造空间

  由于目前市面上所售的LOFT很多为小户型,其通常采取单面采光,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整个住宅的通透性,在后期的装修设计方面也会受到很多制约。因此,购房者在购买LOFT住房时,应尽量到实地进行考察,以便了解住宅的具体情况,如果该LOFT在空间设计和光照情况上存在很大瑕疵,购房者将考虑谨慎购买。

  查验产权年限

  按照我国现行的土地使用年限规定,居住用地使用年限为70年,工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用地为50年,商业、旅游、娱乐用地40年,综合或者其他用地50年。目前北京市场上在售的LOFT在产权上多属商业或其他性质,其产权一般为40年或50年,与一般住宅的70年产权存在一定的差别。将价格和产权进行综合对比之后,LOFT产权的生活成本其实更高些,购房者应在明确这一情况的基础上谨慎入手。

  考虑入住前后成本

  入住前,要考虑购买成本。购买商业立项项目的先期投入通常比住宅立项要大。如果购买的是首套房,商业项目的首付款为50%,贷款年限最长为10年,而普通住宅需要首付款仅为30%,贷款年限最长为30年。入住后,一般来说,如所购住房属于商业性质,其水电都要按照商业立项的水电标准来收取。与民电每度不足0.5元的标准相比,商用电的收费标准为每度0.8元至1元,几乎高出一倍。与民用水3.9元/吨的标准相比,商用水的收费标准为8元/吨,也高出了一倍多。购房者应根据自身经济情况,谨慎衡量之后再决定是否购买LOFT住宅。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