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楼市:新房最快12月中下旬价格松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楼市:新房最快12月中下旬价格松动

2010年10月29日 09:5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可思议。政策趋紧,但10月18日—24日当周的主城商品房成交备案却保持95.8万平方米的高位运行,甚至比秋交会所在周还高出5.5万平方米。表象的繁荣,其实是由于贷款审核严格、备案滞后造成。分析人士认为,明年一二月成交量可能迎来“冬天”,最快今年12月中下旬价格就会松动。

  成交量高于秋交会所在周

  据领域机构根据网上房地产网成交数据统计,上周,重庆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10223套,成交建筑面积约95.8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约65亿元,备案建面均价6788元/平方米。

  可能最让普通市民惊讶的是,成交量居然比之前的秋交会所在周的90.3万平方米高出5.5万平方米。

  对此,领域市场研发中心总监余波解释,主要是因为银行信贷严格,9月底下定的房源,可能才完成银行手续致使备案滞后。另一个原因是秋交会以及之前开盘成交的房源,由于没有契税优惠,也延迟到本月备案。因此,市场成交量仍然处于高位运行,楼市表象依然繁荣。

  11月趋稳12月价格松动

  “此前曾预测过10月是2010年成交量的最后一波高潮,在当前的政策调控下,成交量的萎缩可能会更加猛烈”。余波预测,明年1—2月市场可能最冷,单月成交量可能不足100万平方米。

  记者查询了今年1、2月份的成交量,分别为160万平方米和110万平方米。根据以上预判,明年同比的下滑幅度至少将达10%—40%。

  余波预判成交量将下滑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信贷严格,二三套房贷款受限,靠贷款投资的人退市,市场观望气氛浓重;二是外地置业者受限减少。“目前市场还没到大起大落的时候,新政的效力仍然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预计11月成交量、价格会趋稳,但最快12月中下旬、最慢明年1月,成交量的下滑可能会导致价格松动”。

  新开盘推盘量将逐渐减少

  本周新开盘项目共9个,与之前的秋交会所在周推盘27个相比,推盘个数、体量大幅减少。(记者 董道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