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华地板提出“双反”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美对华地板提出“双反”调查

2010年10月29日 10:0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据媒体报道,美国地板企业协会向该国商务部提交申请,要求立即对中国地板企业启动反补贴和反倾销调查,要求中国出口美国的地板企业提交关税保证金。

  10月21日,美国国内企业再次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务部提出申请,要求针对中国的复合地板提起“双反”调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当天已经立案,并已向中方发出通知。据介绍,美国地板企业协会在申请书中称,中国出口美国的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和强化地板产品存在倾销和政府补贴,且倾销和补贴幅度超过100%,严重损害了美国地板生产企业和贸易商的利益。申请书中要求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立即对中国地板企业启动反补贴和反倾销调查,要求中国出口美国的地板企业提交关税保证金,同时要求2011年初作出初裁,2011年底对中国地板产品征收“双反”税。

  针对中国制造复合地板的反补贴起诉的六条理由的一条是“人民币汇率低估”。据介绍,这是美国企业第一次在“双反”诉讼中把“人民币汇率低估”列入补贴类型。

  目前,商务部和国家林业局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此案。由各相关方参加的应对“双反”调查座谈会也将于近日召开。业内专家表示,国家有关主管部门、相关行业协会和各地板出口企业要高度重视,尤其中国地板企业应积极应诉。据介绍,如经美国方面裁判程序败诉,中国地板企业要么放弃美国市场,要么将被迫缴纳最高242.2%的惩罚性税收。

  点评:近些年来,美对华企业的反倾销调查虽不再是“新鲜事”,但在新的金融形势下,企业还是应该积极应诉,积极维护自身权益。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