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壹号将成海淀北部新地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中关村壹号将成海淀北部新地标

2010年10月29日 10:4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久的将来,海淀北部将建成一片标志性区域——中关村壹号。该项目将成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展示窗口,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产业中心之一。

  中关村壹号是规划中海淀北部科技产业园区之一,也是未来整个海淀北部产业带的科技产业中心。该项目位于北清路沿线的永丰产业基地,总用地面积20公顷,拟规划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将有200多家大型科技企业和快速成长企业入驻,就业人数2万人,入驻企业总收入240亿元至300亿元。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中关村壹号项目分A、B、C三个地块,每个地块的功能各不相同。其中A地块将建成核心总部聚集区,拟建科研中心、展示中心。B地块为快速成长企业加速区,拟建设5000至20000平方米的加速器项目。C地块为产业服务配套区,拟设独栋研发楼宇和商务配套设施,作为科技企业办公配套服务设施。

  作为海淀高科技产业新的发展空间,海淀北部地区在经过规划调整后,迎来了提速大发展。记者从海淀区北部办了解到,包括中关村壹号在内,海淀区北部今年年底前将集中开工16个项目。其中包括温泉C地块两限房、上庄B地块部分安置房等7个保障性住房项目;清华附中永丰分校、温泉文化中心等3个社会事业项目;中关村壹号、永丰基地航天电子等4个产业项目,以及东小营110千伏变电站等两个市政项目。在集中开工一批项目的同时,今年年底,北部地区还将有13个项目迎来竣工期,其中包括中核能源科技大厦项目、稻香湖路北延市政道路项目等。

  据统计,截至9月底,海淀北部地区共完成开发建设投资7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随着一大批建设项目的相继启动和竣工,海淀北部地区的基础设施和产业布局将日趋完善。(记者王海燕 通讯员王晓娟)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