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冬提前供暖可能性不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今冬提前供暖可能性不大

2010年10月29日 10:5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市各项供热保障工作较往年提前一周准备就绪。延庆、石景山、密云、平谷等区县已提前点火烘炉预热,11月15日前如遇极端天气,可随时确保居民室温达标。全市供热单位按计划将在11月7日正式点火试供暖,11月15日,居民室温将达到标准室温。

  今冬供暖燃料储备基本完成,已落实采暖用天然气61亿立方米,采暖供热550万吨用煤需求已储备300万吨。市级储备应急煤炭30万吨,各区县政府也储备应急煤炭20多万吨。全市燃油锅炉用油总量预计5.5万吨,目前各供热单位均已签订供应合同。市级3000吨应急储备油料也已落实。全市已建立44个监测点,对重点燃煤、燃油供热区域锅炉供热燃料储备进行动态监测。

  为缓解供热单位因煤炭、天然气等能源、资源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本采暖季市政府调整非居民供热价格,并将继续加大对居民供热的补贴力度。

  “‘千年极寒’的说法没有科学根据,北京今冬明春的气温接近常年。”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昨天明确表示,预计11月7日前的日均气温将不会低于5℃,提前供暖可能性不大。(记者 刘昊)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