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盘开新张新盘在瞭望 武汉楼市"银十"成色不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老盘开新张新盘在瞭望 武汉楼市"银十"成色不足

2010年10月29日 14:10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新政和加息的双重压力之下,预计于今年“金九银十”上市的部分新盘,因不断调整开盘时间而出现捂盘局面。

  相较新盘的欲出还休,老盘加推则显得更为落落大方。根据不完全统计,国庆期间,续退盘主要集中在武昌,如统建锦绣江南、锦绣龙城、金地西岸故事、百瑞景、现代森林小镇等。这些已有市场认知的楼盘在前期都有老客户的积累,因此开盘的销售率大都在60%以上。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数据显示,国庆前后两周市场供需两旺,每周2500套以上的成交量,虽然较9月中旬略有下降,但和往年国庆期间的市场情况相比仍属旺销。

  在楼市旺销的同时,商品房成交均价也不断攀升,成交均价从节前—周的7090元/平方米,上涨至7769元/平方米。和CPI重要指标产品价格上涨不同的是,武汉商品房价格的上涨源于武汉市民近期对商业地产的狂热崇拜,从而同步拉升了武汉住房价格的水准。

  与已经下达了限购令的全国14个城市相比,武汉楼市尚处于慢冷却的状态。尽管慢,冷的过程却无法避免:上周,全市商品房成交量从3642套锐减至2704套;老盘加推的市场反映不断减弱,让续推的项目数量明显减少,而那些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新盘,更加不敢轻易出手,陷入进退俱难的观望峡谷之中。新老楼盘的驻足不前,使得武汉楼市十月的“银”色黯然不少。

  而让开发商难过的,或许还不止如此,本周—,继湖北省出台了《关于进—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防止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之后,武汉市的“新六条”出台。

  此次调控政策从上而下的深入,改变了市场预期。有业内人士预估,此番调控的持续性,势必会产生房价的松动。问题是,调控后的房价究竟会松动到什么程度,才是下—个悬念。(记者王秋萍)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