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外地房产缘何是资金最佳避风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专家:外地房产缘何是资金最佳避风港

2010年10月29日 14: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成买家考虑长线持有外地房产

  广东省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刘光金认为,异地置业应投资自住并重。他建议深圳置业者前往周边城市购房时将投资需求与自住需求进行巧妙的结合,最好选择那些距离深圳较近、由品牌开发商开发的、景观资源丰富、规划建筑品质突出的楼盘。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惠州的一些度假大盘均是满足过“4+3生活”的家庭,这些超级大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开发完毕,所以买家购买这样的楼盘主要是用于度假兼投资,所以超级大盘的入住一开始肯定不高,这些大盘一般都在城郊,深圳客看中的就是其区别于市区内的绝佳生态资源,独特的度假生活方式,并看好未来的升值潜力。

  调查结果显示,在政策强势调控的背景下,前期风靡珠三角的短线投资潮已经开始大幅减弱,而倾向理性置业的长住和长租需求则大幅增加。而在诸多楼盘中,大多数深圳客认为大盘、名盘更具价值成长性,也更有安全保障,为深圳客户所青睐。深圳人置业珠三角喜欢选择就近的城市,东莞、惠州、珠海为其主要选择对象。比较而言,休闲度假和养老需求的客户更倾向于选择珠海;长期出租的客户更倾向于选择惠州,长住需求则差异不大。

  为深圳、广州的资金提供投资路径

  深圳、上海、北京、广州是中国楼市的一线城市,是受政策影响最大的城市,而惠州属于三线城市,本身所受影响小,而其位置恰恰就位于深圳与广州、东莞之间,按照1小时的交通车程,东莞、惠州其实与深圳属于同城概念。当深圳与广州严格控制在本城的购房行为,那么位于三城之间、政策相对宽松的惠州必然成为深穗两城资金果断逃难的最佳选择之一,为深圳、广州的资金出逃,制定一条完美路径,不难预测,进入惠州掘金的深圳客将越来越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外流的资金大多带有投资性质,这是对闲置资金的一种梳理渠道,也是在调控下的一种正常的市场行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