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保值升值?房产投资小心误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只为保值升值?房产投资小心误区

2010年10月29日 14:40 来源:宁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买房只为保值升值

  案例:让顾小姐动了投资房产心思的是今年飞涨的房价。顾小姐手头积蓄有20万元,由于资金有限,市中心的房子总价太高,顾小姐将眼光瞄准了新城附近的房子。有个楼盘均价只要5000元/平方米,100平方米的户型总价也可以接受,很合顾小姐的心意。可是,真要下单时,顾小姐又犹豫起来:新城的房子一般不会考虑自住;如果出租,又怕租不出去。这个投资是否会失败?

  点评:投资房产只求保值升值,像顾小姐这样的楼市投资者,今年以来确实有不少。持这种投资理念的人一般有“通货膨胀”的担忧,看中房产“稳”的优点,希望把钱“存”在这里。但是,他们往往容易忽略房产品本身的投资价值,加上资金量不大,在选择房子时范围又十分有限。这样,他们很难买到自己真正喜欢的房子。

  ★ 抵押住房去购房

  案例:家住银川城北某小区的王小姐是个激进的房产投资者,手头已有2套房子,最近,她又看中了一套小户型,78平方米,总价大约在35万元左右。手头只有几万元钱,但王小姐坚信楼市还有一波上涨行情。房子的首付从哪里来?思来想去,她决定找银行的朋友帮忙,将住着的那套房子抵押贷款。

  点评:抵押手头的房子,靠盘活旧房来投资新房。这种“押旧买新”的手法在几年前楼市行情上升期并不鲜见。只要房价是上涨的,而且增值幅度高于贷款利息,那么资金就不会被套牢。

  不过,由于下半年政策变动,各大银行都在提高房贷门槛。王小姐的风险在于,一是可能贷不出款。二是王小姐手头留下的现钱不多,假如房价下跌,她极有可能面临还不出贷款,卖不出投资房的风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