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内地理财市场呈黄金热 房价降趋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调查显示:内地理财市场呈黄金热 房价降趋向

2010年10月29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29日电(杨薇)中国第三方调查公司——零点研究咨询集团29日对媒体发布的关于中高端证券理财的调查显示,中高端证券理财阶层在投资理财方面呈现出3大新趋向。

  据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数据研究员吴刚表示,这次调查是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一起合作,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武汉、天津、温州、东莞、长沙、西安等城市的理财人士得出的调查结果。

  调查显示,2010年理财市场呈现出“黄金热、股票升、房产降”的态势。调查表明,今年来的多次调控导致房产投资意愿降低,房地产回归居住属性已现基础,2007年零点调研结果显示房地产投资偏好位列投资产品偏好排第二位,2010上半年调研结果显示房产投资偏好仅仅位列投资产品偏好排行榜第七位,房地产投资偏好风光不再。今年投资者投资产品偏好中黄金位列第一,这也是金价屡创新高的背后推手。

  同时零点研究咨询集团研究员认为:“随着全球货币战争的继续,黄金作为硬通货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中高端投资者对黄金投资的热度还将继续;同时,房地产投资在国家政策导向下,消费者越来越理性,房地产投资将会更加理性,投资意愿将保持在低位水平”。

  吴刚还表示,国家一直鼓励家电下乡、汽车下乡,本质上是市场下沉的表现。从有理财需求的居民看,理财市场下沉已指日可待。调查结果也证明,相比一线城市前几年理财需求的高速发展,2010年二线城市的理财指数已高于一线城市,达到65.24,甚至三线城市的理财指数与一线城市相比已不相上下,分别为62.73和62.08。吴刚觉得,数据也反映出一线城市的高房价对理财的挤出效应非常明显。

  吴刚还认为,2010年投资者理财信心依然源于对国家宏观经济环境的信心。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对于国家宏观经济环境的信心指数达到74.6分,处于比较有信心的区间。而经过金融危机的洗礼,投资者对于投资工具的认知与评价有所提升,但仍然较低,金融危机对投资者的负面印象是衍生工具的滥用,这多少也影响到其评价。投资工具的认知和评价指数仅为47.91。

  他进一步说,从调查结果来看,对投资者教育与引导还有许多工作可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