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户业主不同意 成都地块模拟拆迁终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14户业主不同意 成都地块模拟拆迁终止

2010年10月29日 15:3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来,成都锦江区在大慈寺片区、东大街盈嘉地块、华兴上街地块三个地块实施了模拟拆迁工作,以加快中心城区的旧城改造步伐。昨日,锦江区对外通报称,经过模拟拆迁的民意征询,大慈寺片区和东大街盈嘉地块同意改造的业主达到设定的95%以上,昨日正式启动了第二阶段的模拟签约工作。而位于成都传统商业繁华街区的华兴上街地块同意改造的业主只有80%,有14户不同意,由此该地块模拟拆迁宣布自行终止,这是锦江区推行模拟拆迁以来第一个自行终止的模拟拆迁地块。

  第一次模拟拆迁自行终止

  今年9月以来,成都锦江区陆续启动大慈寺片区、东大街盈嘉地块、华兴上街地块三个地块的模拟拆迁民意征询。昨日成都锦江区危旧房改造中心副主任文劲说,这也是该区首次在城市中心区域同时实施三个地块的模拟拆迁,面临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同时也为总结完善模拟拆迁的新模式提供了实践机会。

  华兴上街地块东临锦江房屋开发公司、南临四川宾馆、西临署袜北二街、北临华兴上街,占地面积约4.16亩,总户数70户,总建筑面积约3900㎡。经过民意征询,有56户签字同意改造,占总户数的80%,没有达到设定的100%,由此该地块的模拟拆迁自行终止。

  “不同意的14户当中,有13户为经营户,其中有的属于公房。”文劲说,华兴上街地块属成都传统的商业繁华街区,一些业主目前的经营效益和租金收益较好,所以对旧城改造的意愿并不强烈。按照模拟拆迁“尊重群众意愿,尊重市场规律”的理念,锦江区终止了该地块的模拟拆迁。

  另两地块正式启动模拟签约

  在三个地块的模拟拆迁中,大慈寺片区和东大街盈嘉地块的同意改造业主达到了设定的95%以上。昨日,锦江区展开了这两个地块的模拟拆迁动员大会,现场由业主代表抽签确定三家评估机构,对地块范围内的房产进行评估,作为拆迁补偿安置依据,从而这两个地块正式进入第二阶段的模拟签约。截止明年3月31日,两个地块的模拟签约生效兑现比例设定为100%,达到约定比例即兑现,反之则终止。

  据悉,大慈寺片区地块包含北纱地块、商会地块、玉成街居民楼地块、东顺城南街地块,占地面积约39.25亩,总户数747户,总建筑面积约88000㎡。东大街盈嘉地块东临南纱帽街、南临下东大街、西临蓝光香槟广场、北临东锦江街(地铁二号线出口),占地面积约18.66亩,总户数428户,总建筑面积约39000㎡。

  文劲透露,在这三个项目的推进中参与人员全部是机关干部,没有一名是社会拆迁人员,这也是该区模拟拆迁中的一个新亮点。

  部门说法:

  退出不是“虚张声势”

  自2008年5月以来,锦江区在龙舟路1号南光厂宿舍区等片区,运用模拟拆迁的模式相继实施了5个旧城改造项目。近期启动的华兴上街地块模拟拆迁,经过民意征询宣布自行终止,在该区还是第一次。作为一名从事该地块模拟拆迁的参与人员,文劲表示,“对我们来说不存在什么压力,这也是一个自然结果”。

  该人士介绍说,长期以来,受传统拆迁中沉淀的思维定势影响,部分群众仍然认为政府实施旧城改造不可能“半途而废”,模拟拆迁的退出机制也只是“虚张声势”,仍然寄希望通过拆迁实现过高利益期望,这是一个认识的误区。通过民意征询,如果片区的“改造意愿不强烈”,终止模拟拆迁可以避免激化矛盾,也消除了个别群众对模拟拆迁公信力的疑虑。(记者 石莉芳 实习生 李固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