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1亿入股北京新发地 占股15%成第三大股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希望1亿入股北京新发地 占股15%成第三大股东

2010年10月30日 11:0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内最大的农牧企业———新希望集团宣布,入股北京最大的农产品流通市场新发地市场。根据双方昨日签订的协议,新希望在北京新发地投资1.06亿元人民币,股份占比为15%,成为新发地的第三大股东。

  合作双方表示,此次战略投资将帮助农业大基地和大市场有效对接,构建农牧产品产销一体化格局,形成从种植养殖、加工运输到市场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条。

  此外,新发地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玺昨日表示,新发地公司自2008年开始就在进行上市的准备,争取在2012年上市。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昨日表示,这是新希望目前在流通领域最大规模的一次合作。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2009年交易量为90.2亿公斤,交易额302亿元,承担着北京70%的蔬菜、80%的水果供应。

  通过这次合作,新希望占有新发地15%的股份。刘永好说,新希望的产品在北京市场占有一定比重,但消费者知道的不多,这次合作,对拓宽其产品在北京的销售范围有着重要作用。

  昨日新希望、新发地方面均表示,两家企业将携手把新发地打造成“首都国家农产品大市场”。据悉,新发地将在北京周边省市蔬菜主产区建设500万亩自有供应基地,保证北京蔬菜供应和安全问题,并力争在三年内建设1000家便民连锁菜店。(记者李静)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