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7折利率取消 上海多家银行下限改为85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首套房贷7折利率取消 上海多家银行下限改为85折

2010年10月30日 19:1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8年底开始实行的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政策将成为历史。上海银行业目前已全面收紧个人房贷,包括中行、工行、中信、深发展在内的多家银行已陆续将首套房贷利率下限上调至基准利率的0.85倍,取消对首套住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银行已经各自执行动态、差别化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对各自的房贷利率和按揭成数作出调整。早在4月23日,中行总行率先宣布对房贷利率优惠政策进行调整——将首套、二套、三套及以上的房贷利率浮动比例分别调至基准利率的0.85倍、1.1倍和1.2倍。其他银行纷纷“跟进”。

  “这两个月,市面上基本没有7折的优惠贷款了。”一家个贷中介的负责人表示,就在前几天,某大型国有商业银行通知他们,首套房贷款最低从75折上调到85折。

  以一笔30年期100万元的商业贷款为例,对于首套购房买家来说,在目前6.14%的基准利率下,如按照7折利率计算,等额本息月供为4947.54元;而按照85折利率计算,月供为5502.85元,贷款人每月还款额增加555.31元,一年多出6663.72元。

  业内人士分析,首付款比例两成、贷款利率7折是政府在2008年内外部经济环境持续恶化的背景下,为提振国内房地产市场而给出的优惠条件。9月29日出台的中央新政已正式收回首次购房两成首付的优惠,将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一刀切地调整到30%及以上。站在政策调控延续性的角度看,首套房最低利率7折的取消也是顺水推舟之举。据预测,一部分受困于贷款成本提升的刚性需求买家可能推迟购房计划,今年最后两个月,二手房成交量将进一步萎缩。(王欣)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