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整治工程建设问题 11.4%地产项目有"猫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整治工程建设问题 11.4%地产项目有"猫腻"

2010年11月01日 13:43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8日至31日,中央扩内需第十三检查组来汉检查中央扩内需政策落实及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武汉市汇报显示,在对2007年以来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的拉网式清理中,发现11.4%的项目存在调整容积率或超规模建设问题。

  据市政府介绍,中央扩需期间,武汉市对2007年以来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共清理房地产开发项目876个,发现调整容积率项目63个,超规模建设项目37个,追缴规费和罚款7994.5万元。

  据悉,在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面,全市共排查出2008年以来投资额500万元以上的工程建设项目2519个,查找出该领域突出问题3851个。这些问题中,以工程实施和质量管理环节问题最多,达1894个,占了近一半,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截至9月底,全市已整改3811个问题,整改率为98.9%,收缴罚没款2.8亿元。针对查出的问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及工程建设领域的群众举报和案件线索133件,对涉案的6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局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15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4人。

  截至目前,中央、省共安排我市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512项,安排中央投资14.18亿元。除第5批扩大内需中央投资项目中少数项目还在开展前期工作尚未开工外,前四批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五批项目中已竣工347项,竣工率67.77%。累计完成投资79.08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58%。

  检查组对我市扩内需政策落实和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强管理,科学规划、组织、实施各个项目,确保目标任务按期完成。(记者 周海滨 通讯员 吴忠新)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