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称:烟台年底房价或将出现松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内人士称:烟台年底房价或将出现松动

2010年11月01日 14:0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9日,国家有关部委分别出台楼市新一轮调控新政,被称为“新国五条”,随后又上调了利息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如今时值新政“满月”,近日,记者调查了解到,烟台进入十月份以来,房价还是比较坚挺,但是成交量有明显下降。

  价格坚挺成交量下降

  29日下午,记者走访了烟台多处楼盘,和新政出台前的7、8月份相比,多数楼盘的价格并未出现降低,不少楼盘价格甚至逆市出现了上扬。

  “7月份以前,价格—直很稳定,新政并未对我们的楼盘的价格有什么明显影响。”29日下午,烟台莱山区港城东大街附近—处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7月份该盘的均价在5300元/平米,到了10月份,均价已经涨到了6000元/平米。除了该楼盘之外,不少楼盘10月份的价格都出现了小幅的上扬。

  和坚挺的价格相比,进入10月份以来,烟台不少楼盘的成交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根据思源经纪提供的监测数据,9月27日至10月3日,烟台新房成交量为788套,10月4日至10月10日,新房成交量降到了506套。随着新政作用的不断显现,到了10月11日至17日,烟台的新房成交量更是降至罕见的350套,创近期单周成交量的最低值。

  年底房价或将松动

  记者了解到,新政出台后,10月份万象城九如曦岸、桦林颐和苑、鲁商悦海中心、卫城润景、西山华庭等多个楼盘选择扎堆开盘。

  “进入年底,开发商将面临销售额的压力和资金链的紧张。因此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刺激消费,也是很正常的反应,这在业内是惯用的策略。”21世纪不动产的分析师王健说,种种迹象表明,目前楼盘价格的逆市坚挺只是表面现象,随着新政效用的进—步显现,加上开发商自身的资金压力,这样的情况不会持续太久,到了年底烟台房价很可能会出现松动,但不会再明显降低。

  多数购房者选择观望

  “还是再等等吧,现在在调控中,总不能越调控房价越高吧。”31日下午,在迎春大街附近—家楼盘看房的市民丁先生对记者表示,之前每次调控基本上都是空调,房价是越调越涨,但最近连续出台的新政,对楼市的威慑力蛮大的,现在又加息了。“我估计房价可能会下跌,本来打算最近出手的,现在觉得再看看。”

  搜狐焦点房地产网近日对烟台市民做了—次二次调控下烟台楼市走向的调查,根据最终的调查数据,可以看出,目前烟台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在“您是否有购房计划”的调查中,近期想买房的网友占34%,不买房的占36%,持观望态度的占29%。

  “购房者的观望会让楼市成交量继续降低,新政的作用正在逐渐凸显,满月只是楼市调控的开始。”张伟强调,到了年底,楼市的变化肯定会更大。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