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将择地建保障性住房 建设用地政府储备供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郑州将择地建保障性住房 建设用地政府储备供应

2010年11月01日 14:32 来源:河南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郑州市市长赵建才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的意见》,今后,郑州将重点在“郑汴产业带”以及大型产业聚集区安排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的保障性住房。

  昨日,郑州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上透露,虽然郑州市已先后出台了《郑州市廉租住房保障办法》、《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暂行管理办法》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的意见》等文件、规章,但保障性住房依然面临着项目布局不合理,区域供求不均衡,土地供应难落实等问题,造成了保障性住房计划落地难、手续办理难、房源控制难、监督管理难等问题。

  今后,郑州市在加大推进保障性住房供应力度的过程中,将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分类供应,规范管理的原则,实施规划先行,统筹安排保障性住房项目区位布局,并将根据郑州市保障性住房需求情况,编制保障性住房用地专项规划,明确用地规模、区域位置;加大中心城区旧城、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力度的同时,重点在“郑汴产业带”以及大型产业集聚区安排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的保障性住房;强化轨道、BRT快速交通引导作用,重点在轨道交通沿线、BRT支线和站点周边集中安排一批以保障性住房为主的大型社区,在解决居住的同时,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状况。

  实行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政府储备供应制度,注重盘活存量土地用于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建立商品住房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制度,并不断完善保障性住房建设准入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解决公益性艰苦岗位一线职工住房难问题、关于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问题和关于我市供热计量改革相关问题等其他事项。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