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二次调控 “冷”了住宅“热”了公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地产二次调控 “冷”了住宅“热”了公寓

2010年11月01日 15:12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地产“二次调控”一月有余,省会房地产市场正在出现明显分化。住宅投资正在从传统的“香饽饽”地位悄然隐退,反倒是之前一直不温不火的商业地产异军突起,尤其是小户型商务公寓,凭借其特有优势也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

  记者了解到,“新国五条”出台一个多月来,住宅市场明显降温,之前全线火热的住宅项目,已经有超过1/3以上的项目成交量出现大幅下跌。商业地产却异军突起,由于不受银行按揭利率和二套房、三套房的限制,投资门槛相应降低,多个公寓项目尤其是商业性质的公寓项目热度攀升。

  在某精装公寓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29日楼市二次调控政策出台后,项目受关注度出现小幅增长;10月20日央行加息后,到访客户量明显增多。

  在另一家项目的售楼现场,购房者章女士告诉记者,眼下投资渠道有限,期货、股票风险大,基金、证券回报偏低还有风险。所以自己一直是把大部分存款转化成住宅投资。现在不但央行加息,外地一些城市也已出台限购令了,再买住宅的投资成本加大,因此打算看看商业公寓有没有合适的项目。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伴随着新政对住宅投资市场的陆续从严调控,以及10月20日央行加息0.25个百分点,贷款购房压力进一步加大,不少投资客已经跟着政策风向调整投资方向,转战到市中心位置好、人流量大的商业物业。记者从石市房管部门了解到,1-9月市区包括公寓、写字楼、商业在内的商品房成交量增速超过了住宅成交增速,其上市量更是超过住宅15个百分点。(记者 陈霞)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