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炒物业自治问题多 公房出租容易回收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主炒物业自治问题多 公房出租容易回收难

2010年11月01日 15:20 来源:新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道里区民众小区因为业主不满物业公司服务,将物业炒掉而出名,然而如今,上千户居民又因“自治”混乱而烦恼:新业委会成员无力收拾小区遗留的烂摊子,已有多人提出辞职。近日,由于小区欠下供电部门二次加压电费,停水多日,居民、社区为此忙得不可开交。

  据民众小区的居民介绍,他们小区本来有物业,但是去年业主委员会把物业给炒了,并由业主委员会自行管理,现在小区管理之乱,业委会难逃责任。由于原业主委员会监管体制不完善,小区很多日常维护费用不透明,引起居民不满。小区原业委会还将小区业主共有的业委会办公用房出租,致使该房屋至今无法收回,出租费更是去向不明。

  近日,记者到该小区走访得知,原业委会办公用房已出租当做卖菜亭,卖菜的摊主只向记者介绍,他们这个房屋是从原业委会主任蒋某手里借来的。对此,原业委会主任蒋某解释,该房屋是小区原物业无偿提供给业主委员会的办公用房,相关房屋证明已经在业委会换届时进行了交接,出租的费用也都填补到小区二次加压费中了。而新上任的业委会王主任表示,业委会办公用房的房屋证明并没有交接过来,业委会目前无处办公。

  民众小区居民质疑:业主委员会成员从事为居民服务的公益事业,一旦把路走歪了,该由谁来进行监管?对此,共乐街道办事处民众社区的孟主任表示,关于该小区业委会办公用房无法收回的问题,他们也一直在协调,但由于权力有限,始终没有结果。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业委会的工作应该由所辖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进行监督、指导和协调,对于类似的民事纠纷,如果协调不成,业主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实习生 毕思铭 记者 彭庆凯)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