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设新提升 深圳第二批20个重大项目动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建设新提升 深圳第二批20个重大项目动工

2010年11月01日 16:57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5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之际,我市5个领域60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全面拉开了深圳经济特区新一轮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宏伟事业的大幕。在时隔两个多月后的10月31日,全市第二批20个重大项目正式动工建设,项目总投资77.5亿元,预计今年完成投资13.6亿元。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20个项目的动工建设再次响应了市委、市政府“以‘大庆’促进‘大干’,通过大投入、大建设推进特区实现大发展、大提升,让科学发展的成效、让特区的作用、让市民的生活水平,能够通过新的建设得到新的提升”的号召,加速推进特区一体化进程,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记者了解到,这20个项目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加大产业结构优化力度,加强产业集聚度的产业发展项目。包括沃尔核材二期工程、周大福集团大厦、舜兴物流中心等4个项目,总投资14.6亿元,年度投资3亿元;

  二是进一步加大特区路网建设,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基础设施项目。包括前海北区场地及道路软基处理工程、平安大道二期工程、坂雪岗环城路市政工程等7个项目,总投资32.1亿元,年度投资6.6亿元;

  三是进一步加快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提升综合环保水平的生态环保项目。包括福永污水处理厂配套污水干管(二期)工程及龙华污水处理厂配套污水干管(二期)工程2个项目,总投资5.4亿元,年度投资0.5亿元;

  四是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步伐,提高教育、卫生、食品安全水平的社会民生项目。包括益田村3号地块工程、大学城学生公寓扩建工程、西丽医院新大楼等7个项目,总投资25.4亿元,年度投资3.5亿元。(记者 万红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