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73套!南京10月新房成交量创今年新高(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6673套!南京10月新房成交量创今年新高(3)

2010年11月01日 17:1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调控会不会加剧

  涨价或催生“限购令细则”

  这两天楼市又出现了新一轮的涨价势头,不少买房人表示“无法接受”,市民林先生说,楼市二次调控才刚刚“满月”,房价没见降多少,却突然涨声四起,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不买的话,看这架势还真是降不下来,买的话又好像被开发商拉上了贼船”,林先生郁闷地说。

  记者注意到,在南京市政府出台的楼市细则中,对于“限购令”的执行时间与标准均没有详细说法,只是笼统提了一句“限制购买第三套房”,这很有可能是为后期政策的出台留了个“后手”。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新政效应将逐渐显现,开发商的涨价只能是短期行为,一旦市场再次由于房价的上涨而“失控”,“限购令”的细则立马就会颁布。南京市房管部门也表示,只要“限购令”细则明确,房管局肯定坚决堵住投资客的蜂拥入市。

  -新政一月焦点名词

  二轮调控

  9月29日,中国政府网傍晚发布消息显示,有关部委要求完善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等。同时,房产税改革试点将加快推进,并逐步扩大到全国。这被业内外称为4月新政后的二轮调控。

  开盘被砸

  9·29新政推出后第一天,江宁盘文鼎雅苑成为南京二轮调控第一盘。该盘于9月30日公开摇号时,将每平米价格临时提高了700元,引起购房者强烈不满。群情激愤的购房人将销控表推倒,并高喊“退钱”,现场一度失控,导致警方介入,开盘停止。

  省市细则

  10月11日,江苏省版细则公布,明确提出房价过高的城市要视情况出台“限购令”。

  一天后,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网站挂出文件,南京版细则正式出炉。内容包括加快保障房建设,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调整房产交易环节契税,严控投机炒房和禁止开发商于3个月内调高申报价格。其中第二条明确了“暂时限制购买第三套住房”。这条限购令也被媒体和市民解读为与深圳限购令并列“全国第一严”。但时至今日,有关部门仍没有公布限购令的确切执行时间和执行信息。

  央行加息

  10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消息,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除活期存款利率未调整外,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均相应调整。(马祚波 张遥 王烨)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