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零首付”存在潜在风险应慎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家装零首付”存在潜在风险应慎防

2010年11月01日 17: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目前在一些地方,家庭装修可以先装修后付款,即“家装零首付”。不过装修业内人士及法律界人士均提醒,这样的付款方式一旦遇到施工质量差、信誉低、不规范的家装公司,消费者可能会蒙受更大损失,因此签订正规家装合同至关重要。

  据沈阳市某装饰公司首席设计师崔哲介绍,“先家装,后付款”、“家装分期付款”等方式颇为吸引人,但大型的家装公司基本不采用这种方式,“家装零首付”多为新成立的或者中小规模家装公司为差异化经营琢磨出的点子。他提醒,这种家装方式“暗藏玄机”,不规范的家装公司,尤其是一些施工队所谓的零首付并不是真正的“不花一分钱”,一旦施工队进场,不收取的只是施工费用,材料费仍然需消费者埋单,并且施工队的材料成本消费者很难核实,难免会出现施工队将人工费摊入材料费的情况。

  “虽然承诺了先装修、后付款或者家装零首付,但为了降低成本,维持运营,家装公司或者施工队会选择低标介入。”沈阳市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一些施工队会在消费者不熟悉的环节偷工减料,甚至仓促完工,以期尽快收取装修费用,一旦消费者提出质疑,施工队则会“耗工”“磨工”,延误工期,拖延业主入住时间,要求业主缴纳费用。

  辽宁同格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陈宝龙建议,“家装零首付”缺乏货真价实的保证,施工质量、服务方式、售后维修才是选择家装公司的关键条件,因此,消费者在家庭装修时要与家装公司签订正规的家装合同,并将各个细项都在合同中列明,明确双方职责权利,工程项目中可能出现的增项部分也要明确规定。在工程验收时,最好有第三方监理参与,一旦家装公司和业主意见不一,会有比较公正的判断。(范春生 高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