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检查在售楼盘预销售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将检查在售楼盘预销售行为

2010年11月03日 07: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市住保局近日下发的《关于开展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检查的通知》明确,为规范楼市交易秩序,将对全市所有在售商品住宅楼盘进行全面检查。这是上海多年来少见的一次最大范围的市场治理。

  检查内容共包括商品住房项目预销售行为和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行为两大项。其中,商品住房项目预销售行为包括了现在普遍的办理贵宾卡、捂盘惜售、擅自调整售价等8项问题;而针对经纪机构的也有联手房企内部销售、阴阳合同等近期常见的“非常”营销手段。

  此次专项检查从10月28日起,到年底为止,检查中一旦发现违法违规典型案件将会对公众通报。

  此外,近日沪房管局还对“沪12条”中“动迁房上市交易期限由5年缩短为3年”政策明确了操作细则:不仅是取得小产证满3年的,哪怕是没有取得小产证或取得小产证未满3年的,只要该动迁安置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房地产权证(大产证)满3年,且被动迁居民家庭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满3年的,在办理小产证后也可以转让、出租。

⊙记者 朱楠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