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令下 深圳投资客转战周边城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令下 深圳投资客转战周边城市

2010年11月03日 07: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楼市严厉的限购令,瞬间逼退了众多炒家,一些被限购的买家不得不重新寻找投资路径,不限购的东莞、惠州等周边城市因此得利,与深圳接壤的城区楼盘也纷纷瞄上深圳资金。

  周边楼盘意外火爆

  东莞、惠州的不限购政策吸引了众多深圳买家,尤其是高端楼盘成为资金追捧对象。位于东莞凤岗的三正·卧龙山将推盘计划提前到本月中旬,其原计划是明年才推出的50余栋独栋别墅提前入市。东莞的高档楼盘中信御园、大朗碧桂园、鼎峰尚境、绿茵·温莎堡、三正·卧龙山等也将借机大量推盘,预计未来两个月新增独立别墅近200套,双拼、联排别墅新增供应量更多。

  东莞市凤岗镇现有三大在售楼盘中,“十一”之后各盘都有数百套的成交量,其中大运城邦成交客户中深圳客户占了九成以上、祥利上城成交客户中深圳客占七成,即使是三正·卧龙山,深圳客的购买量也占了三成。大朗碧桂园项目负责人表示,黄金周后深圳人的上门量至少上升了20%。

  惠州楼市近期成交量也呈上升趋势,深圳客成为异常活跃的一个群体,环境稀缺和成熟区域的楼盘是深圳客比较集中的地方。惠州豪宅项目雅居乐白鹭湖销售人员表示,7至9月份,深圳客占该楼盘总体成交客户的40%左右,国庆后深圳客的比例明显上升,已经超过了50%。第三套房停贷的政策实施后,很多深圳客在惠州买房选择一次性付款。

  早在国庆期间的秋交会上,由于限购,已有不少投资客关注东莞、惠州、中山等地的项目,开往周边城市楼盘的看房车络绎不绝,场面相当红火。东莞光大地产副总经理俞韶毅认为,深圳到东莞市区及各镇区的交通在不断完善,深圳的限购令限制了投资客买房,东莞应该转而成为他们的首选。

  限购令产生挤出效应

  尽管国庆前出台了全国范围的楼市调控政策,深圳周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变化并不明显。虽然本地刚性购房者热情大减,外地投资者却兴趣大大提高,导致周边城市房价相当坚挺。

  东莞地产界知名人士韩庆发表示,深圳人投资东莞的房产通常是高端的稀缺资源型项目,同时也主要集中在凤岗、常平、塘厦等与深圳相邻较近的镇区,城市中心区、轻轨沿线等也有不少深圳投资客光顾。

  东莞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车德锐认为,2007年深圳投资客主要是在东莞市场上寻找短期投机获利机会,如今则是一种被动行为,需要等待回报的周期更长,主要关注楼盘的本身价值,而不是短期价格涨跌,别墅的稀缺性正好满足了资金的保值需要。车德锐还表示,除了深圳人,之后遭遇限购的广州人也开始关注东莞楼市,相信广州炒楼资金也会进入东莞。

  对于珠三角二线城市会否出台限购令,业内人士分析,可能性不大,目前出台限购令的城市都是近两年楼价上涨特别猛的一线城市,珠三角二三线城市楼价虽有一定涨幅,但相对其他城市并不高,就目前的房价和收入比来看,房价也相对合理。

  不过,惠州市房产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惠州目前没有对外来购房者设置限制规定,但是反对恶意购房,如果一次性购买10套以上的,就需要向房产部门写出书面说明,解释购买的原因。

  记者 万晶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