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四季度楼市销售压力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券商:四季度楼市销售压力大

2010年11月03日 07: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份各地出台了限购限贷等一系列房地产政策,对市场成交量产生了直接影响。券商人士认为,加息和地产政策对交易量产生了明显打压效果,四季度的销售面临较为严峻的局面,而税收政策尚未落地,更加大了政策影响的不确定性。

  成交量出现下滑

  由于9月底出台的二次调控政策,不少城市的成交量在10月份出现了下滑,市场对于未来销量并不乐观。

  中邮证券研究员邵明慧指出,10月份政策集中释放给11月份留出了一定的喘息空间,因此就政策环境而言,11月份会好于10月。从基本面来看,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依然良好,尤其是土地购置方面,增速依然维持在高位。然而需要注意的是,销售受调控和加息政策影响则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目前来看各地销售量环比均有不同程度下滑,未来随着政策的深入执行,对销量情况不能过于乐观。对于前三季度销售业绩不理想的房企来说,意味着四季度压力很大。

  民族证券研究员崔娟指出,四季度房地产成交量增速下降是大概率事件。如果说限购令主要遏制的是房地产投资需求,则首套房贷利率上调将影响刚性需求的释放速度,二者效果叠加将明显遏制下一阶段房地产市场需求。预计在调控政策进一步发力的情况下,四季度房地产成交情况不会很好。

  国金证券分析师曹旭特认为,由于对未来预期不确定性上升,开发商目前普遍推迟了开盘节奏。行业政策预期短期仍挥之不去,因为开发商有一定控制供给释放节奏的能力,以防止价格在短期出现明显调整,所以房价的实质性回调和调控效果的巩固需要一段周期来观察。

  广发证券研究员胡鸿表示,国房景气指数持续回落,房地产行业的供需数据显示房价涨幅开始收窄,房地产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等供应先行指标进一步回升,销售面积增速进一步回落,资金面将面临压力。

  政策尚未出清

  尽管10月份各地方接连出台各项地产调控政策,同时央行加息也对地产业产生了直接影响,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税收等房地产政策尚未落地,未来政策影响仍有较大不确定性。

  投资顾问公司莫尼塔的研究员王沛指出,从过去经验来看,房贷紧缩调控政策对房地产的影响,往往是短期行为。通过加息来“锁定”流动性的办法对房地产的作用也仅在短期。限购政策是在为房产税的出台争取时间,一旦房产税时机成熟,限购将会放开,代替的是对房产保有环节的紧密调控,增加投机成本,抑制投资性需求。

  王沛预计,根据目前的形势,房产税的“成熟时机”,将可能会是明年上半年。

  上海证券曾小勇认为,从限购、加息以及未出台的税收等其他调控措施上看,政策层对房地产是消费品而不是投资品属性的定位逐步清晰,整个房价在长周期内的平稳或逐步回落将是主基调。

  中信证券分析师陈聪则直言,考验行业生命力的时候已经到来。未来一旦税收政策落地,对行业的关注点都会转移到政策的影响力上来。

  记者 于萍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