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介生意难做 放弃“留守”找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介生意难做 放弃“留守”找工作

2010年11月03日 09:06 来源:青岛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6年,他们来到青岛创业,第二年看中了房介行业,两人租了一家门头房做起了房产中介,前几年,两人多的时候每月赚2万元左右;今年,由于遇到了楼市的调控政策,生意变得十分冷清,从四月份起,难有开张,女青年小杨“坐不住”了,出去另寻工作,而男青年小李则坚定地认为,楼市的热度是呈现波浪型的,坚持下来肯定会迎来春天,于是选择了坚守。昨天,记者走近了这对来青创业的小恋人,听他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并“管中窥豹”地触摸一下岛城的房介市场。

  赚钱容易常去旅游

  小杨是烟台人,今年24岁。她高中毕业后就参加了工作,并认识了现在的男友小李。 2006年,两人来到青岛创业。当时,两人实在是感觉“无事可干”,最后,看到有一家大的房介招聘员工,两人一起应聘进去打工。在工作中,两人逐渐积累了经验,并摸清了基本的套路。 2007年,两人从公司辞职了,自己在李沧区金水路附近的裕丰小区开了一家房产中介。

  昨天,记者来到这个小区时,见到了他们的小房介。处于一排门头房中,这家小房介并不显眼,只有小李坐在里面玩着电脑,边看电影,边静静等待着生意的到来。他告诉记者,从今年三四月份开始,生意变得很冷清了,“这要在两三年前,可不是这个样子。 ”小李说,当时,刚介入这个市场的一年时间,生意很好做,一个月可以做成三四笔生意,就可以赚到两万元左右。当时,确实是玩着干,干一个月,就和女朋友用这些赚到的钱到处旅游,把钱花光了,再回来接着干,反正感觉还年轻,而且钱赚得容易,没啥忧患意识。

  女友坐不住另找工作

  等到下午6时许,小杨才从外面走进来,她告诉记者,自己在崂山区找到了一个工作,这是刚下班回来。小杨说,在两年前,生意好做的时候,自己又开了一家店,后来随着生意的变淡及房租等原因,今年就把那家房介给关了,两个人一起经营起现在的这个房介来。

  “整天坐着,也没有生意,就感觉烦了。”小杨说,主要是自己的性格原因,感觉这样整天坐着很没意思,还不如找个事来干,于是,就留下了小李一个人经营,自己另外出去找了一份工作。虽然工作地点挺远,但有事干,心里总是踏实的。

  说起这一点来,小李表情坚决地向记者表示:“楼市就是这样,在调控初期,生意总是不好做,不过过一阵子总会好的,我相信这一点,所以我能坐住。 ”小李说,最近的表现就是证明,上个月,已经卖出去一套房子了,起码把房租和生活费都解决了,自己坐着也就不着急了,相信楼市很快就会回暖。

  一个小区围十多家房介

  记者看到,与他们的房介相隔两个门头房,还有一家房介。“怎么房介排列这么密啊? ”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小杨表示,这是正常的,光这一个小区,附近就有十多家房介,竞争很激烈,也导致了生意不好做。

  小杨还向记者介绍说,做房介最怕的是“甩单”,就是介绍成了一桩生意,结果买卖双方甩开了中介,自己私下联系,这样,中介费就泡汤了。不过,这种情况也不是不可知晓的,房子卖了后,网上可以查到,而且对于客户也都是有印象的,一旦发生这样的事情,虽然嫌麻烦不会闹上法院,但还是会当面“戳穿”的。另外,还有些同行“偷偷摸摸”地前来打探房源,这也是为业内不齿的。

  “不过,现在的楼市确实不好,周围也有房介关门了。 ”小杨说,新政是对楼市的考验,楼市也是对房介的考验,坚持下来,可能也就会“胜利”,但最难的是坚持的过程,这种等待是令人难以忍受的,幸好男友比较有毅力。但未来究竟如何,还是个未知数,一切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相关

  新闻

  不少房介“北上”求生

  记者发现,在调控政策影响下,二手房市场一片冷清,签约量减少,长期卖不出一套房子的房产中介只好作出关门的打算。还有不少房产中介开始放弃市南,到市北区、四方区及李沧区开店寻求出路。记者在大尧三路采访时发现,靠近宁夏路路段至少已有3家门店关了门,一家开着门的房产中介老板称,准备去李沧区开家店,利润能好一点。更主要的是,李沧区的房源多,而且户型丰富,房价相对温和,已经吸引了大量的刚性需求释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