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被调查的开发商中 20%已自主促销降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报告称:被调查的开发商中 20%已自主促销降价

2010年11月03日 09:10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再次出台调控政策一个月后,开发商的资金链情况如何?房价是否出现调整?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昨天发布的《2010中国房地产调控情况调查》表明,通过10月末对50余家品牌开发商进行的问卷调查,20%的开发商已经直接降价或变相促销。

  随着宏观调控的层层深入,开发商拿地变得越发谨慎。调查显示,仅有4%的企业对拿地仍抱有很大的兴趣,而这一数字在5个月前高达12%,“有合适的土地才出手”的比例也由5个月前的60%大幅上升至74%,反映出开发企业的预期已有所调整,更多趋于理性和谨慎。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认为,尽管自4月中旬出台“国十条”后,相关成交量一度出现下调,销售价格也随之进行盘整,但9月份新房的成交量却达到年内高位。“去年楼市红火,销售业绩好的开发商目前资金充裕,9月份又刚吸金了一个月,这样的反弹很危险。”她说,“但从1998年以来的楼市调控轨迹可以看出,当房价涨幅远远超过当年GDP增长幅度时,新一轮的调控措施便会及时出台,因此,房地产调控已形成常态化,不会退出。”(记者 刘宇鑫)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