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4.6万套保障房 解决10万户家庭住房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4.6万套保障房 解决10万户家庭住房困难

2010年11月03日 09:13 来源:青岛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午,青岛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成果展在青岛国敦大酒店会展中心(市南区香港中路28号)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1月17日。

  据介绍,本次展会集中展示了全市2007年以来保障性住房建设成果,参展范围涵盖了十二区市,汇集参展项目达121个,参展房源约4.6万套,涉及参与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的企业100多家。展示期间,市内四区将推出4538套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现场接受市民申请登记。

  据了解,整个展会将分为两大板块,一是综合展区,重点展示全市住房保障工作成果、保障性住房建设重点项目总体情况和未来住房保障三年规划;二是各区市展区,由全市十二个区市分区展示本辖区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和住房保障工作。展区内分别设立政策咨询处,为市民发放各种住房保障政策、近期配租配售项目、办事指南等材料,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到现场参观咨询。

  据介绍,2007年,市政府先后出台了 《关于加快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意见》和《青岛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08-2010年)》,决心利用三年左右时间,通过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以及旧城区和城中村改造等措施,基本解决3.5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经过几年的努力,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基本确立,廉租住房保障家庭实现应保尽保,2.4万套保障性住房全面开工建设,预计年底本期规划结束时,市区实物配租配售保障低收入家庭将达到3.1万户,本期规划确定的3.5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实物配租配售率将超过88%。

  今年9月份,我市正式出台了《青岛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11-2013年)》,

  今年9月份,我市正式出台了《青岛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11-2013年)》,未来三年我市七区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30000套,计划建设限价商品住房30000套。积极发展公共租赁住房,在面向城市低收入家庭配租的同时,解决部分新就业职工、引进人才以及有稳定职业并在我市居住一定年限的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预计新三年规划期结束时,我市将至少有10万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得到解决、住房条件得到改善。(记者 芦智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