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采暖季将临 新装修房谨防管道渗水

2010年11月03日 09:33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气变冷,采暖季就要开始,一些新小区正忙着冲水试压,新装修房将接受首个采暖季检验,一些家装供热管道施工隐患,会在这个时候显现,不及时解决会造成损失。有家装装修暖气管道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以往经验,供热期间一般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一、冲水试压家里一定要留人

  无论新房、旧房,暖气冲水试压,家中一定要留人。如果实在无时间,可与物业或供热公司沟通,看看他们是否能帮忙,把您家在管道井中的阀门关上,回家后再打开。

  二`、渗水多出现在接口处

  冷热水试压,最常见的问题是管道与散热器连接处渗水,要多注意检查,用手试试是否有水滴。在装修过程中,有冷水试压环节,会排查一些隐患。供暖开始,热水运行,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有可能管路会有新问题出现。

  如果是新装修房首个采暖季经过冷热水试压没问题后,也并非高枕无忧。在整个采暖季尤其是前期,要经常看看家里是否有渗透的迹象。一般经过两三个采暖季,家里的供暖管道系统才相对稳定。

  三、装修中的房子要防跑水

  采暖季正在装修的房子也要注意。油工刮腻子要将散热器拿下来,供热管路没封闭。

  试压期间,如果住户和工人疏忽,有可能发生跑水的现象。此外,如果散热器在装修过程中安装不规范,草草安上,也容易出问题。(张则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