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19户农民工通过申购经适房条件确认初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通19户农民工通过申购经适房条件确认初审

2010年11月03日 10:25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过严格审核,并经所在社区、单位公示,南通第一批19户农民工家庭近日通过经济适用住房申购条件确认初审。顺利的话,这些新市民不久将拿到新房钥匙。

  去年,南通市总工会就外来农民工住房问题开展专项调查。今年5月,南通市政府出台政策,将在市区工作并缴纳社会保险的优秀农民工、在市区工作且在市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0年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经济适用房的申购范围。从6月中旬起,相关职能部门正式受理申请。经过联合会审,21户递交申请材料的农民工家庭最终被确认19户基本符合要求。其中17户为优秀农民工家庭,2户为交纳养老保险时间较长的农民工家庭。

  南通机床有限公司工人倪根才来自盐城,到南通打工已17年。当他听到自己已通过初审消息时激动不已,“没想到打工近20年,还能在南通安家落户,成为真正的南通人。”

  据悉,南通市将根据现有住房保障水平和实际承受能力,分步实施、逐步解决外来农民工住房保障问题。计划今后每年拿出经适房建设总量的15%(约300套),作为外来农民工的配售数量。

  近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专门发出通报,对南通市这一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在全国推广南通经验。 (丁亚鹏 陈 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