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规模最大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正式交付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长春规模最大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正式交付使用

2010年11月03日 10:47 来源:长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目前长春规模最大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团山小区,2日正式交付使用。指着小区15栋8楼的一个单元,64岁的李贵林说,“那就是我的新家,你看这阳台、这保温窗多好,屋里老敞亮了!”

  在当日举行的小区竣工暨入住仪式上,李贵林第一个走上前台,将象征新房所有权的“红钥匙”牢牢握在手中、举在胸前,他说,“这一刻就像做梦一样!”

  团山小区位于宽城区北环城路以南、首山路以西、团山街以东。这个总投资4.5亿元、建筑面积19.9万平方米的小区,共有住宅3181套,其中廉租房1360套,经济适用房1821套。

  虽然定位是保障性安居住房,但团山小区的规划、设计却毫不落伍。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分区明确,道路畅通,绿化、健身等设施一应俱全。全部户型均为小户型,以一室半、两居室为主,非常适合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使用。

  为降低建设成本、保证建筑质量,团山小区全部设备、建材均采取集中招标采购,市政府还对各项税费实行政策性减免,确保低收入家庭买得起、住得安心。

  小区还引入了“四位一体”物业管理模式,充分调动社区居委会、社区工作站、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四方的积极性,共同管理小区。小区配建商业设施的租金收益,将全部用于补充小区物业管理经费的不足。

  当日,市领导高广滨、钱万成、冯占祥、王学战、万芝兰出席入住仪式,与“李贵林们”共同分享喜获新居的幸福。

  “悠悠万事,民生为重,住房为先”,副市长王学战在入住仪式上说,长春将继续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用足用好国家各项政策,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把全市保障性住房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让更多中低收入群体圆上“住房梦”。(记者 杨宝迪)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