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烂尾楼闲置15年无人问 却有人来收"房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一烂尾楼闲置15年无人问 却有人来收"房租"

2010年11月03日 10:54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南京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有市民反映,大桥北路位于泰山新村转盘南侧,有一处面积1.2万平方米的建筑群,十几年一直空置在那里,是当地一个烂尾楼,里面住满了捡垃圾和流浪人员。但奇怪的是,虽然是烂尾楼,却定期有人给大楼外立面进行粉刷。

  上万平方米大楼荒了15年没人管

  昨天上午,记者在知情人的带领下,找到了这处烂尾楼。大楼紧靠泰山新村转盘,位置特别显眼,整栋大楼被围墙围着,大楼和围墙粉刷一新,乍看无法相信这是栋无人要的烂尾楼。

  从围墙的一处被人扒开的豁口进去,记者看到大楼总共有3层,主体已经基本完工,整栋楼长200米左右,宽三四十米,面积有上万平方米。在大楼周围,堆满了各种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一些地方野草长得有一人高。

  进入大楼内部,到处堆得是废钢材、塑料、泡沫等,大楼内被人用破木板隔成了一个个小棚铺,每个棚铺里面都住着人。“我在这已经住了快10年了。”来自安徽灵璧的一位老人介绍,他2002年就住在这里了,泰山派出所还给他办了暂住证。接着,他拿出一张暂住证给记者看,签发时间是2003年4月1日,地址是浦口区大桥北路81号。他告诉记者,他和老伴一直住在这,平时靠捡垃圾为生。另一位老人也拿着一张暂住证,暂住证的地址后面,还被写上烂尾楼3个字。

  一名住在楼内的妇女说,她是徐州人,在这里专门收购废品。她住在这个楼里,每个月要交300元,来收钱的是什么人,她也说不清。

  常有人给烂尾楼出新刷涂料

  记者在大楼外转了一圈,发现大楼迎马路一侧的外立面,被粉刷上灰白相间的涂料,而背面则破旧不堪。

  住在大楼里的一位老人介绍,虽然大楼没人要了,但定期会有人来粉刷大楼墙面和外面的围墙。老人称,虽然大楼能挡雨,却挡不了风和严寒。冬天,由于大楼四面没有墙壁,“穿堂风”很大,住在这里面很冷。大楼里的电是从外面拉进来的,水是用桶提进来的。这里已住几十户人家,大多数都是收旧人员和盲流。

  烂尾楼已被人接收,将炸掉重建

  10多年都没人问的烂尾楼,到底是为什么?记者联系上了浦口区泰山街道,街道招商办公室一负责人介绍,这栋大楼建于1995年,面积有1.2万平方米。投资商张某因资金链断裂,大楼尚未完工,人就不见了,之后大楼一直空置在那里。后来,街道为了盘活此处资产,找了多家投资商,但一直没有人愿意接手此项目。最后,嘉泰隆房地产开发公司接收了此地块,但因当初大楼建设时有些债务问题至今还未厘清,所以大楼到现在也未能派上用场。

  这位负责人介绍,目前,有关债务正在走司法程序,等各种关系理顺,该栋楼将会炸掉重新建设。

  就谁在对烂尾楼外立面进行粉刷的问题,这位负责人称,因大楼紧靠交通要道口,过于破烂影响市容,街道要求接收此地块的单位定期给大楼进行粉刷。下一步,街道将联合公安部门,对大楼内居住人员进行清理。(记者 陈忠胜)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