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三重压力考验家居行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今冬三重压力考验家居行业

2010年11月03日 13:39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纵观家居行业这一年来的成长轨迹,难免让人觉得心酸。从四月份国家大力度,大规模对楼市进行调整开始,其下游重要产业家居行业,一路走来,磕磕绊绊,年初的红火场面犹如昙花一现。时近淡季,无疑给家居各企业们又出了道难题。

  慎装心理上升 家装经费缩减大半

  据了解,继9.29房产二次新政出台后,有近六成的潜在消费者认为这次房产新政会对家居业产生影响,将推迟购房计划,并考虑缩减装修预算,缩减范围在三到六万元。同时,有近五成的消费者认为此次房产新政出台会让家居产品价格大幅下滑,所以在一段时间内会静观其变。正在装婚房的小赵告诉记者:“按理来说,婚房应该好好布置一下,但目前大环境还不稳定,装修应该谨慎为好,所以我们也只能退而求其次,只做了一些基础装修。”

  “家居业的市场情况与此次调控息息相关,买房群体少了,会造成装修量的下降,虽然主打二手房装修的市场会有上升空间,但整个市场还是呈现下滑的趋势。”东易日盛陈辉告诉记者。据了解,上海宣布开启房产限购举措近两周以来,消费者很少去卖场逛市场,整个家居行业处于低迷的状态。在谈到本轮房地产调控到底会给本地家居市场带来多大的影响时,龙发装饰企划部经理李星海表示,因房地产对家居行业的影响约为一年半的时间,所以目前仍然处于观望状态。他表示,房地产和家居业的关联度没想象那么高,造成消费者对慎装心理的上升主要原因可能是因为老百姓太关注房子的缘故。

  市家装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住房问题已经成为稳定家庭和谐重要的载体。此次调控,虽是针对房地产市场,但家居企业应该对中央部署的文件多学习,尽早对企业进行调整,才会更好地适应市场。”

  物价上涨 家装公司不会涨价

  在全国一片涨声中,本地家装市场并未出现涨价的呼声,但各类用品的上涨对家居行业打击不小。阔达装饰总经理吴宝军告诉记者:“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产品涨价,这让普通消费者在吃好与住好之间必须做一选择。对于家居市场来说,物价上涨让消费对家装经费、家具支出、材料购买方面更趋理性,可花可不花的钱会省下来,原本选择高档家具可能会变为大众档次,铺设材料多会选择经济又实惠的,这无形中压缩了商家的利润空间,带给个别企业不小的压力,很有可能会引起新一轮的淘汰。”

  海创亿邦副总经理卜智伟告诉记者:“虽然物价上涨,但是考虑到市场影响,家装企业不是说涨价就能涨价的,就拿海创来说,主要面对的是大众消费群体,价格方面有强的优势,虽然我们现在也承受了不少压力,但不会轻易转嫁给消费者,我们还会坚持以低廉的价格提供最优质的工程。”

  温度骤降 施工恐受影响

  另外,近日的突然降温,让很多消费者都打消了装修念头。家住东郊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我家虽是六月份交的房,但为了参加十一的活动,所以一直拖着十月中旬才下订单准备装房,可天公不作美,遇到了强降温,所以打算延期到过完年再装修。”据了解,像李女士有类似想法的消费者不占少数,正着手装修的魏先生也向记者表示出担忧:“我们家是旧房改造,墙面、地面的处理尤为重要,真怕气温太低影响施工进度和效果。”

  为此,记者在海创亿邦了解到,就目前的气温状况来说,消费者这样的担心有些过早。陈设计师告诉记者:“只有室内温度在零度以下,施工才会影响,但对于要改变暖气管道走向,重置暖气位置的消费者来说要特别注意施工顺序,毕竟再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要开始供暖了。”(记者 郝雯)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