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小区租房人口是常住人口的1.5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济南—小区租房人口是常住人口的1.5倍

2010年11月03日 14:0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过人口普查,小区里有多少人口等问题终于有了答案。2日,普查员普查得知,省城一小区出租房数量10年前几乎没有,现在有的楼栋三分之二都已出租,租房人口是常住人口的1.5倍。

  在济南市区的老旧小区,房屋出租率较高。不过租房住的人口到底有多少,却一直没有答案。借助第六次人口普查,这个问题有了初步答案。“城市发展太快了,10年前第五次人口普查时,棋盘小区几乎没有人出租房屋,而现在每栋楼少的出租了三分之一,多的出租了三分之二。”济南市历下区棋盘小区人口普查总调度牛萍深有感触地说。

  牛萍在棋盘社区居委会工作了10年半,经历了两次人口普查,以前她对社区4000多户居民了如指掌,而今很多人她都不认识。“社区租房户人口增速太惊人了,从10年前几乎没有,到现在已经达到了1.4万多人,而常住人口才9100多人,租房户人口竟是常住人口的1.5倍多。”牛萍说,她之前也不知道有多少人租房,这次普查结果让她有些吃惊。

  牛萍分析,棋盘小区租房户之所以如此多,主要得益于城市快速发展,外来人口增多,小区又位于黄金地段,周边单位多,租房者也就出现了扎堆现象。

  牛萍说,租房户多带来的最大问题就是增大了人口普查工作的工作量和难度,一户就得填两份表,有些联系不上房东得跑好几趟,甚至要去单位找人。(记者邢振宇 见习记者 任志方 实习生 江向荣)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