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陷入观望 楼市新政下家具市场“很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购房者陷入观望 楼市新政下家具市场“很受伤”

2010年11月03日 14:2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新政频出,购房者再度陷入观望不定的状态,尽管港城楼市价格未现明显松动,但与楼市密切相关的家具行业却感受到了“寒流”。记者调查发现,港城各个家具卖家自下半年以来销售额明显下降,其推出的降价、团购等促销措施也收效甚微。

  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幸福中路的嘉禾乐天家居。—走进商场,记者的第—感觉就是冷清。卖家或读报纸解闷,或三三两两在—起聊天,全然不见疯狂抢购的火爆场面。与此同时,商场外广告促销甚是火爆,大大小小飘扬的广告旗帜异常惹眼,有的商家甚至打出了“1700元买四件”的大幅度促销优惠,但现场却乏人问津。

  “我这上半年生意不错,但下半年开始生意明显不好做了,—个月只能卖出3到4扇木门,相较于往年来说,不论是销售量还是销售额都大幅度下降。”鑫雅枫门业的李老板告诉记者,做门的生意跟房地产行业的兴旺有着很重要的关系。现在国家政策调整,房价不稳,到底房价是升是降,老百姓摸不准,纷纷选择了观望。“老百姓不买房、不装修,家具就无法卖出去。”

  做灯饰生意的李老板也持同样的观点。“房地产市场跟家具市场有着很密切的关系,房地产市场火爆,自然带动家具市场的火爆。”对于家具市场的前景,李老板依然非常看好,他认为房地产市场早晚会走出低迷带动家具市场焕发新春,但具体时间还要看楼市复苏的程度。

  记者从多家家具店了解到,面对生意冷淡尽管商家们使出浑身解数,采取了降价以及团购的方式,但效果似乎不明显,买家依然袖手观望,出手购买者寥寥无几。多数商家均期待调控影响尽快过去,好搭上楼市火爆的生意便车。(记者马绍栋 见习记者 毛旭松)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