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海土地供应基本完成 新增挂牌量将大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今年上海土地供应基本完成 新增挂牌量将大减

2010年11月03日 14:34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调控的氛围中,10月上海土地市场有超过一半的供地以底价成交。据悉,今年上海的土地供应计划已基本完成,新增土地挂牌量将大幅减少;而土地出让保持活跃势头,成交量持续稳定,大量郊区新城的商业土地近期集中成交。

  今年住宅供地完成95%

  10月,上海只供应了2幅住宅土地,总共9.06万平方米,几乎是今年最少的一个月。目前,今年的住宅土地供应任务基本完成。根据汉宇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上海共供应54幅含住宅性质用地,总共463.1万平方米,加上590.14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用地,一共是1053.24万平方米,距离1100万平方米的任务已经所差无几,完成率超过95%。

  10月新增挂牌土地中,1幅是闸北区204街坊25丘地块,为商业、办公综合用地,总建筑面积20458平方米;另一幅是赵巷镇特色居住区17号地块,容积率1.02,总建筑面积75573平方米。

  10月共成交33幅土地

  10月,土地市场成交量非常大,共成交33幅土地,总建筑面积236.7万平方米,其中共有27幅商用地块,只有6幅含住宅性质,共52.5万平米,占成交总量的22%。全部住宅地块均位于外环外,溢价率普遍较高,中标企业基本都是品牌开发商。在住宅土地供应日趋偏紧的情况下,拿地竞争还是非常激烈,住宅地块成为大牌开发商竞相争夺的对象。

  10月嘉定成交地块数量最多,共10幅,基本位于嘉定新城板块,全部为商用地块;青浦成交8幅,多数也是商业性质;浦东成交6幅,共41.60万平方米,仅一幅是住宅用地,其余全是商业用地。闵行虽然只有3幅土地出让,但体量却是全市最高的,总建筑面积74.53万平方米,主要是虹桥商务区一期2地块的体量较大。

  从商业及商业性质土地供应和成交情况来看,嘉定新城、青浦新城、浦东原南汇等区域的出让量最大,说明上海在发展新城方面正在加速。

  溢价高不等于高价拿地

  汉宇地产的分析师认为,10月有超过一半的土地是底价成交,即使出现溢价也是因为底价较低。从10月28日成交的12幅土地可以看出,起始楼板价都明显低于当地房价,特别是溢价率越高的地块,起始价越低。如溢价最高的华新镇民兴大道北侧地块,溢价率高达335%,但它的底价只有每平方米800元。因此,高溢价率并不等于高楼板价。从楼板价来看,相对于区域内的新房价格都存在较大的操作空间。

  本报记者 陈桂兰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