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推出一站式服务 二手房交易可到公证处办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推出一站式服务 二手房交易可到公证处办理

2010年11月03日 14: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市民买卖二手房有了新选择。日前,海珠公证处推出二手房交易公证一站式服务,广州区域内买卖双方仅需对交易房屋的价格达成一致并在公证处签署法律文件,其他工作全部由公证处完成,且费用不到中介收费的一半。

  二手房交易公证一站式服务内容包括:起草合同、全权委托、代收代付楼款、赎契、按揭贷款、入件、交税、领新房地产证等。海珠区公证处相关负责人说:“在国外,很多二手房交易都是通过公证处进行的,是最安全的不动产交易模式。”由于资金监管不力,二手房诈骗案件时有发生。而公证处代收楼款,以一站式服务避免了交易风险。

  海珠区公证处负责人介绍,在公证模式下,进行二手房交易的市民只需交买卖合同公证费、按揭合同公证费和代办费,如果需要赎契的话,还需付提存协议公证费。

  以100万元成交总价,贷款70万元,赎契50万元来计算,公证总共花费约7660元。而中介模式下仅中介佣金收费一般就达到总价2%-3%,中介费就要交2万-3万元。

  - 各方说法

  是否冲击中介

  各方意见不一

  消费者:“不管是什么模式,在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哪家便宜哪家做”,目前正打算在越秀区买二手房的张先生的话可以代表不少人的心声。

  业内专家:公证处在二手房交易的资金安全和可靠性要远远高过中介。目前中介公司良莠不齐,吃差价、哄抬价格和骗取定金等并不鲜见。

  中介业内人士:公证模式比中介模式在佣金方面要优惠,但公证处所做的工作其实是中介公司后期的跟进服务,而中介提供前期找房和谈价等服务是公证模式所没有的。前期撮合服务才是中介公司的立业之本,如果单是后期的跟进服务,一般中介公司收取的佣金并没有总价的2%-3%那么高,甚至1%就有不少中介愿意接单了。(詹奇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