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外来购房者比例上升或引发限购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长沙外来购房者比例上升或引发限购令

2010年11月03日 14:46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说,供需关系的微妙对于长沙房价的“推手”作用正在加强,那么,究竟是什么让长沙在“被消费”房子?尽管,来自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分析数据显示,长沙空置房比值高达40%。

  外来者的推波助澜,成为潜在最重要因素。来自长沙市房产信息中心及0731fdc的数据显示,从购房者来源来看,省内其他地区购房者购房比例最高,达到54.9%;其次是本市城区购房者,比例为22%,第三是外省购房者,比例也达到了14%。也就是说,来自外省和省内其他地区的外来购房者比例占到了68.9%之多。

  从各比例来看,省内其他购房者已经连续几年成为长沙市购房主力。“外省购房者比例的迅速上升,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近期的房地产波动有一定的投资驱动,其对我市房地产市场尤其是房价的影响不容小视。”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分析师说。

  “现在不是说长沙人在长沙有几套房,有些市州的在长沙都有两套住房了。”一位政府官员称。

  相对于长沙刚需购房者对于价格的敏感,这部分购买者对于价格的敏感程度更弱,而更看重投资和保值价值。而在10月一波受到一线城市挤压而来的一线城市购买者,也在不断推波助澜,“如果长沙外来投资者的情况一直持续下去,可能会引发一些限外的政策。”一位开发商如此判断。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文洁]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