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项目被转卖 数十购房者买小产权房陷困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小区项目被转卖 数十购房者买小产权房陷困境

2010年11月03日 15:18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开发商不干了,给我们退房款,十几万、二十多万买了两年的房子,什么说法也没有,这不是忽悠人吗?”近日,一些邯郸市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在购买“小产权房”过程中遇到的闹心事。

  接到反映后,记者赶到位于邯郸市光明大街上的宏程·九里庭院售房处,数十位购房市民正聚集在此焦急地等待开发商的说法。邯郸市民梁先生告诉记者,2008年他看中了位于邯郸市中华大街与成峰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宏程·九里庭院小区,当时该处楼盘由邯郸市龙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每平方米的价格在1600元至2000元不等。经过和家人商议,梁先生一家决定购买该小区的住房,并预付了近20万元的购房预付款。双方约定交房日期为2009年5-6月份。

  然而,让梁先生一家没有想到的是,2009年,开发商不知何故将整个小区项目转给了邯郸市鑫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双方约定的交房日期也被推迟到了2010年5月份。当时,对于双方购房合同里约定的推迟交房的违约金没有给出任何说法。到了二次约定的交房日期,开发商也没有交付梁先生新房。梁先生多次找开发商交涉,得到的回答是开发商现在面临资金周转困难,小区建设无法按期交工。

  无奈之下,众多像梁先生一样购买了宏程·九里庭院房屋的购房者开始向有关部门投诉。后来,开发商在马头生态工业城规划建设局的调解下出台了一份解决方案,如果购房者不再有意愿购买宏程·九里庭院住房,由开发商在30日内一次性还清购房者的购房款。“这意味着我们两年多来的20万元资金被开发商无偿使用,并且签订还款协议后还不能马上拿到属于我们的房款。”梁先生气愤地对记者说。

  记者在售楼处见到了马头生态工业城规划建设局的两位执法人员,对方表示,他们正在协助开发商办理退房手续。宏程·九里庭院属于该辖区的一个旧城改造项目(小产权),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不具有对外销售的资质。但长期以来,该开发商一直在邯郸市主城区公开销售其住房,根据相关规定规划,建设局数次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今年以来,开发商由于种种原因又面临了资金周转的困难,无力支撑小区的下一步建设,并数次推延房屋的交付,致使众多购房者向政府部门投诉。经过协商,工业城规划建设局和鑫祥公司达成了归还购房者购房款的协议。这份协议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完全自愿的,并不强迫。

  对于执法人员的说法,众多购房者并不认同,“我们要是不签这个还款协议,可能连本钱都拿不回来。问对方要房子,他们说无限期。另外,我们在购房合同中明确约定了交房违约后的责任,怎么能够有合同不按合同办事呢?我们已经商议联合起来用法律武器维权。”(记者 陈正)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